头图

上海食品饮料展:果汁市场增长速度不断飙升,规模已达上百亿!

2022.07.22

果汁是具备最高知名度和深厚消费基础的传统饮品品类,由于其天然、健康的独特优势,果汁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百亿果汁市场

上海食品饮料展的小编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发展环境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统计分析了解到,目前,全球饮品市场销售额已经超过700亿元,其中,整个果汁饮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大概有300亿元左右,果汁市场正在以每年30%-50%的速度不断飙升。

而在美国市场,其果汁饮料市场增长缓慢,欧洲市场的增长率也保持稳定,没有上升趋势。

但发展中国家正引领着这一市场的增长势头,亚洲以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为销量增长提供了机会,这些地区的果汁饮料销量显著增长,仅在中国预计未来五年内的果汁行业收入增幅将在30%以上。

NFC果汁大势所趋

虽然果汁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早已是熟悉的饮料品类,但在纯果汁市场,NFC果汁更迎合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美味的需求,但仅占总体果汁市场的1%,市场前景广阔。

2020年的市场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过去一年NFC果汁销量增长达到21%,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NFC果汁市场。

近几年来,NFC果汁的品牌也在不断增多。据上海食品饮料展小编的了解,除了我们熟知的农夫山泉、零度果坊外,汇源、褚橙等品牌都推出了NFC果汁。这些品牌都在助推中国NFC果汁快速增长。

纯果汁符合消费升级的大方向,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从低浓度果汁逐渐转移到高浓度果汁,NFC果汁行业将会呈现井喷之势,其长期发展态势较好。

冷榨果汁异军突起

随着健康消费的升级,人们越来越青睐于那些最小化加工的食品和饮料,果汁生产商们也在不断地创新压榨和混合的方式,从而将果汁“去商业化”,冷榨果汁异军突起,成为最值得关注的方式之一。根据Euromonitor的市场预测,冷榨果汁以全球每年7%的复合增长率雄居果汁品类增长榜首。

冷榨是目前较流行的果汁压榨工艺,在低温下榨取果汁能够更大程度地保留果汁中不耐热的维生素等健康成分,以及让减少高温带来的果汁变色问题。

上海食品饮料展的小编认为冷榨的优点在于契合很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新鲜营养无添加”的特性深入人心,所以近年来备受消费者追捧。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来源:饮料行业网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