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贵州茅台利润总额破千亿,瑞幸生椰拿铁三年卖出7亿杯,星巴克x迪士尼、麦当劳x三星堆联名|食饮周刊

2024.04.07

 
 

新闻快讯

 
_

贵州茅台利润总额首次破千亿

_

瑞幸生椰拿铁三年卖出7亿杯

_

星巴克与迪士尼合作

_

麦当劳x三星堆联名

 

 
 
 

贵州茅台利润总额首次破千亿

 
 
 

 

4月2日晚间,贵州茅台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业绩报告。

 

贵州茅台利润总额首次破千亿

来源:食事观察

 

据其年报,202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6亿元,同比增长18%;营业收入1476.93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36.63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747.34亿元,同比增长19%。也就是说,2023年贵州茅台相当于每天净赚2.04亿元。

 

此前,据其业绩预告,经过初步核算,2023年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495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735亿元,其业绩超出预期。

 

在此基础上,贵州茅台进一步提出2024年经营目标,即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5%左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79亿元。这一增长幅度与2023年保持一致。

 

(信息来源:食事观察)

 

 

 
 
 

瑞幸生椰拿铁三年卖出7亿杯

 
 
 

 

今年,「生椰拿铁」迎来了三周年生日,为此,瑞幸特意准备了一个“生椰三周年”与歌唱家腾格尔的联名活动。据悉,腾格尔将演唱专属定制生日歌送给这位“瑞幸功臣”,同时还推出了限量联名贴纸。

 

瑞幸生椰拿铁三年卖出7亿杯

来源:瑞幸官方微博

 

实际上,去年瑞幸就官宣过「生椰拿铁」2年卖出3亿杯,并邀请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合唱庆生曲《祝你生椰快乐》。而今年“生椰3周年”,其官宣「生椰拿铁」3年卖出7亿杯。这意味着「生椰拿铁」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沉寂,而是销量再创新高。

 

在瑞幸「生椰拿铁」出圈后,各大茶饮和咖啡品牌开始关注生椰饮品的市场潜力,并相继加入了该市场竞争。例如,幸运咖做了即饮赛道的革新,联合“菲诺”推出了他们首款生椰系列产品——「椰椰拿铁」。NOWWA 挪瓦咖啡做了生椰系列的产品延伸,于2022年7月12日推出了蓝宝石系列新品,包括「蓝宝石椰椰」、「蓝宝石生椰芒芒」、「蓝宝石生椰拿铁」。

 

「生椰拿铁」于2021年4月21日上市,上市后一个月,瑞幸就宣布首次实现了经营层面利润转正,二季度整体毛利率从24%提升到了36%。可以说,是「生椰拿铁」的爆火让瑞幸一战翻盘。

 

(信息来源:食品饮料绿皮书)

 

 

 
 
 

星巴克与迪士尼合作

 
 
 

 

4月2日,星巴克中国宣布联合迪士尼经典IP《爱丽丝梦游仙境》,推出了三杯色全新风味拿铁——迪士尼“爱丽丝”睡莲风味拿铁、迪士尼“妙妙猫”春见橘风味拿铁与迪士尼“疯帽子”芥末开心果拿铁。此外,星巴克中国也将同步推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周边产品,包括合作款商品、野餐垫星礼包等。

 

星巴克与迪士尼合作

来源:第一财经

 

在业界看来,星巴克作为全球知名的咖啡连锁品牌,而迪士尼则是娱乐巨头,两者的结合无疑会吸引大量粉丝和消费者的关注。这种合作不仅能让消费者在两个品牌之间产生联想,还能提升品牌的曝光度和认知度。星巴克与迪士尼联名推出的产品,融入迪士尼的经典角色、故事等元素,使得产品更具趣味性和收藏价值。这样的产品不仅能吸引消费者购买,还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忠诚度。

 

近年来,咖啡赛道竞争非常激烈。近日世界咖啡门户公布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4个月中,东亚品牌咖啡店市场门店数增长了12%,达到了11.9万家,其中中国市场的占比达到了42%,而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品牌咖啡店市场,达到49691家。《2023中国城市咖啡发展报告》则显示,中国咖啡作为咖啡消费新兴力量,行业复合增长率高达12.5%,发展潜力巨大。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麦当劳x三星堆联名

 
 
 

 

近日,麦当劳中国正式宣布携手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一系列跨界合作,将现代美食的热辣风味和古蜀文明创意碰撞,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化融合的魅力。

 

麦当劳x三星堆联名

来源:顶尖包装

 

而此次的产品联名,以最具热辣美味特色的麦辣鸡腿汉堡为主打,并联动三星堆带来麦辣家族特别新品「巴适得板风味麦辣鸡腿汉堡」。未来麦当劳还将陆续在全国2000多家餐厅举办“麦辣鉴堡大会”,在神秘奇趣的古蜀文明氛围中抢先体验新品美味,为消费者打造更沉浸式的联动体验。

 

除了在产品口味上碰撞古蜀文明,麦当劳也给产品外包装换上了新皮肤,汉堡盒、冰淇淋盒和外送纸袋设计都以三星堆青铜人像为灵感,通过二创添加了趣味的表情处理,使得整个包装视觉看起来更鲜活、好玩。

 

(信息来源:顶尖包装)

 

 
 
 
 
 
 
 

 

及时掌握动态,预见行业先机,关注SIAL西雅展,与市场共同成长。

 

2024SIAL西雅展(上海)预登记持续进行中,点击预登记,立享免费观展(展会现场登记将收取¥199/人)。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