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肉制品行业产业链分析

2020.09.22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肉制品行业产业链分析。 

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艺不同而异,均称为肉制品,主要包括: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肉干、肉脯等。按照肉与肉制品术语的国家标准,肉制品分为中式肉制品和西式肉制品两大类。其中,中式肉制品又可分为腊肉、肉铺、肉干等。 

经过四个阶段的发展,我国的肉制品消费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从发达国家肉制品的发展历程看,我们还处于发达国家肉制品消费过程的第二阶段。主要特点在于:肉制品消费数量增加,比较关注品种和口味。但距离发达肉制品消费国的重视营养、品牌、情景消费等特点还有较大的差距。 

从我国高低收入人群购买肉及肉制品的量值看,高收入人群较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保持在1.3-1.5的倍数。可以预期,未来随着收入的提升,中低收入人群带动肉制品消费增长的空间还很大。

我国肉制品消费特点:较发达国家所处阶段 

肉制品行业产业链 

我国肉制品行业产业链主要包括上游第一产业的禽畜养殖以及饲料加工;第二产业的屠宰加工以及深加工,再经过物流运输等链条,肉制品最终到达消费者终端。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