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谁是2022年饮品业的首轮“黑马”?|展商说

2021.12.31

饮品赛道,很多人都有这样困惑:自家产品,感觉和竞品都差不多,好难打。

大家都喜欢差异化,但是现实就这么残酷,越是白热化品类,越趋同。但另一方面,食品饮料行业也是最容易跑出黑马的赛道。冰火两重天下,折射出这个行业蕴含着巨大的新消费机会,以及快速的产品更迭。

推荐一

代表公司: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

代表产品:菲诺厚椰乳

亮点优势:品类开创、椰基全产业链、调饮专用

 

 

图片来源: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

今年夏天,生椰拿铁着实火了一波。

这款椰乳和咖啡配比而成的拿铁咖啡,不仅在店里“卖到断货”,还罕见地引发了网民DIY的狂潮。如今,在小红书上检索“自制生椰拿铁”等关键词,其相关笔记已超过10w篇。

在生椰拿铁DIY的热潮中——菲诺厚椰乳亦成功出圈:今年天猫双11,菲诺在植物奶的细分类目下排名第二,椰基饮品行业排名第一。全饮料类目中,菲诺也超越怡宝、可口可乐等巨头挤进前四,仅次于农夫山泉、元气森林和OATLY。

椰子味产品,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得到“万众瞩目”了。

 

 

图片来源: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

菲诺厚椰乳是2021年3月推出的咖啡茶饮专用植物椰乳,在创造这个品类的时候,菲诺仔细思考了对于产品的定位:

椰子作为一个经典的饮品口味,能否接入现在主流的茶咖文化呢?没有更多的噱头,菲诺决定将厚椰乳定义为“做咖啡的朋友”——在其官方照片上,推荐语建议加冰之后搭配咖啡或茶饮用。

在定位新场景之外,菲诺也在产品味道上打造了“厚椰乳”的新口感:它采用0热量冷压榨汁工艺,将新鲜椰子肉+椰子水混合榨汁,压榨过程中不产生热量,可以保留椰肉中的营养物质,椰香口感更为纯正浓郁,更加适合和咖啡茶饮搭配,调制一杯椰乳为基底的饮品

 

 

图片来源: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

厚椰乳的整体配方确定,花费了近5年时间。为了追求椰乳的顺滑口感,菲诺创新研发7次超微细化工艺组合,解决了高浓度椰肉汁口感不够细化的问题,让椰乳质地更接近“奶”的口感。

在菲诺厚椰乳1L装被大众所认识后,菲诺面对C端,瞄准了更方便个体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200ml规格的mini厚椰乳。200ml/盒的容量刚好制作一杯生椰拿铁,也更加便于居家、办公室、出游等场景的使用

面对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的高速增长,菲诺始终坚持产品先行,从椰林种植到椰基制品研发、生产工艺,不遗余力地建造椰基全产业链以先进生产工艺促进产品品质提升,并同时在B端和C端进行渠道布局,在行业中争取更多话语权。

 

 

图片来源: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

SIAL 供需播报!

菲诺品牌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椰基植物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品牌企业。菲诺在泰国、越南、海南等椰子黄金产区合作了近38000亩椰林,从源头把控椰子的品质。此外,菲诺现有2大自有工厂,6大战略合作制造商,采用高标准化生产车间与先进生产设备。随着菲诺产业链升级,将推动植物蛋白行业向更高品质的方向发展。

推荐二

代表公司:杭州茶否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产品:平仄茶饮料2.0

亮点优势:100%原叶真茶、瓶装饮料喝出现泡茶

 

 

图片来源:杭州茶否科技有限公司

茶,中国人对它都不陌生。

梁实秋说过,“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茶。”近几年,新茶饮、新式袋泡茶、即饮无糖茶等新品类让“茶”的概念得到了延展,变得更加饮料化、年轻化、休闲化。

无糖茶,一个曾被评为“最难喝的茶”的茶品类,在“无糖”概念风靡后,也终于拨云见日,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各大品牌在无糖饮料赛道“杀”得风生水起,一个低调却有实力的品牌——平仄茶,从可口可乐、三得利、伊藤园、农夫山泉、元气森林等头部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另辟蹊径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平平仄仄喝好茶

 

 

图片来源:杭州茶否科技有限公司

平仄创立于2014年,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是小米投资的唯一一家食品型企业。2017年,平仄在小米有品上线了自己的第一款茶产品。结合近年来用户对茶饮料的口感反馈,公司对口味、品质进行全面优化升级,特别调制出不同于市面的甘醇滋味,还原茶叶本身味道的平仄茶饮料2.0。

新推的平仄茶饮料一共有绿茶、乌龙、夏黑茉莉、陈皮白茶四种口味,其中绿茶、乌龙、陈皮白茶是100%原叶真茶、无糖0卡路里,而夏黑茉莉则是进口果汁打造的果汁茶饮料。

产品采用低温冷萃、UHT超高温杀菌和无菌冷罐装等技术,极大程度的保留了茶叶的应有色香味,让瓶装饮料喝出现泡茶的滋味。

在还原泡茶的滋味的同时还做到了0添加,更保留了大量的茶多酚,美味的同时还有益健康。0糖0卡0脂肪的特性,也让用户喝茶无负担。

 

 

图片来源:杭州茶否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个年轻的饮料品牌,平仄不仅在社交媒体上频频出现被分享的身影,近年来也在各大电商平台的大型活动中收获到众多优异成绩。毫无疑问地说,平仄已经成为现如今追求健康生活的茶客们最喜爱的饮料品牌之一了。

SIAL 供需播报!

杭州茶否科技有限公司是小米投资的唯一一家食品型企业,其优势在于其在中国拥有着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分销体系,这一点是国内其他饮料公司无法做到的。平仄无糖茶饮料已在华东华南全家、罗森、便利蜂、711等便利店上线,今年已经上线至3万余家,预计2022年全国十万家便利点位。

推荐三

代表公司:斐品汇(武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代表产品:FITSUI斐粹矿泉水

亮点优势:稀有水源、高偏硅酸、天然碱性水

 

 

图片来源:斐品汇(武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水,是生命之源,在人体构成成分中占据75%。

一瓶水的好坏,关键在于水源地的选择。水源地优质,水的品质才能更有保证,加之品牌价值、身份价值等多维加持,进口矿泉水近年来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欧美时尚圈带动的“斐济水”更是大名鼎鼎,FITSUI斐粹矿泉水走入人们视线,并以“无水能及”的水源特质飞速走红。

作为一款斐济原装进口的理疗级饮用天然矿泉水,自从2020年1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FITSUI斐粹矿泉水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高端矿泉水之一。以其雅致的蓝色方瓶、润滑的口感和独特的矿物成分获得消费者和圈内大咖的青睐,就连奥运冠军于小雨(世界花样滑冰冠军)都是斐粹品牌的形象大使

 

 

图片来源:斐品汇(武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FITSUI斐粹矿泉水产自被誉为“无癌之国”、“长寿之国”的斐济共和国。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斐粹矿泉水水源的稀缺性。

南太平洋上的热带风暴将从海洋上蒸发的雨水降落在热带雨林覆盖的斐济群岛上,这些雨水又以极慢的速度渗入到火山岩地质中,与火山岩地质长期磁化、渗透溶合,最后受地质自然作用涌出,造就了FITSUI斐粹理疗级饮用天然矿泉水——水的硬度和溶解总固体适中,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尤其是偏硅酸的含量,远高于国家理疗标准,能够满足人体的多种需求。

为了保证消费者饮用的每一滴水均来自斐济大自然的馈赠,FITSUI斐粹矿泉水坚持在水源地直接密封灌装入瓶。生产过程中实现瓶坯吹塑成型、灌装、旋盖封装一体化全自动作业,整个包装过程中避免外界因素接触,做到了真正的原装进口和绝对纯正,也因此完美保留了水质轻柔顺滑的口感。

 

 

图片来源:斐品汇(武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FITSUI斐粹矿泉水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新西兰Hill Laboratories检测,PH值达8.0,“纯天然碱性矿泉水”名副其实。同时还经过国内ISO9001及国际HACCP双认证,以保证产品质量。

凭借着高端的品质和颠覆性的理念创新形式,FITSUI斐粹矿泉水目前已是国内高端会议的“常驻嘉宾”。还被科大讯飞、湖北日报、葛洲坝集团、民族建设集团、武汉弘博集团等企业作为指定饮用水。

SIAL 供需播报!

斐品汇(武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坐落在具有 “中国硅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司是斐济原装进口婓粹偏硅酸型理疗级矿泉水的大中华区运营商。品牌愿景是将婓粹偏硅酸型理疗级矿泉水送至每一个追求生活品质、享受健康生活的客户手中!

推荐四

代表公司:上海乐体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产品:体控水(高膳食纤维饮品)

亮点优势:一瓶约补充50%每日所需膳食纤维、作用于肠道健康科学促排

国民健康意识的大觉醒时代,带来了健康消费的快速增长。人们愈发重视健康饮食,而作为跟人体健康息息相关的每日膳食纤维的摄入也备受关注。

自从“膳食纤维”被营养学会补充为第七营养素,如今越来越多含有膳食纤维的功能性食品受到市场热捧,主打补充膳食营养的饮品发展势头更是迅猛无比。膳食纤维不仅是低能量物质,进入肠道后还能吸水膨胀、包裹油脂、排出体外,是营养学界公认的健康科学体控元素;并且在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为25-30克,但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居民多食精粮、无肉不欢,全球90%的人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数据来源来源于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白皮书》)

乐体控的高膳食纤维饮品,1瓶的含量就满足人体每日所需50%,还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烟酸、维生素E、维生素C等。凭借其超高的颜值,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消费者成为其忠实用户。

 

 

图片来源:上海乐体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Z世代的消费观念发生变化,食品饮料的底层需求发生变化,当下年轻人爱养生、重健康已非新事。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喝饮料也要喝健康的饮料,对身体无负担,甚至某种程度上还能满足精神需求;行业层面也是如此,“低糖、无添加”成标配,叠加轻功能成为新的趋势。

乐体控正是看到了市场的变化,抓住了年轻人对好身材的强烈需求,围绕膳食纤维针对性的研发出让消费者快乐体控的产品,让吃货快乐不肥宅、让泛体控人群拥有健康好身材

 

 

图片来源:上海乐体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SIAL 供需播报!

上海乐体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首家专注于高膳食纤维食品饮料的健康科技公司。以高膳食纤维为基底,面向体控人群制造健康爽、美潮酷的高纤维体控饮品。帮助人们合理控糖、摄入足量膳食纤维,以好吃好喝且有效有颜值的健康饮品,让吃货快乐不肥宅、帮助泛体控人群实现健康好身材

推荐五

代表公司:浙江真韩贸易有限公司

代表产品:汪汪队果汁饮料

亮点优势:汪汪队热门IP、100%果汁

 

 

视频来源:浙江真韩贸易有限公司

“三胎政策”放开以来,儿童人口数量的增长趋势酝酿出巨大的儿童食品市场需求。尽管宝爸宝妈们以健康营养为导向,为宝贝们挑好的儿童食品,却不一定能受到小神兽们的欢迎。毕竟,对于小朋友自己来说,其实更关注的是食品的口感和包装
人是视觉动物,视觉会使人产生联想,好看的食物轻易就能从眼睛刺激到味蕾,所以优秀的包装可谓是锦上添花。成年人会为对包装的“一见钟情”而买单,对认知仍在发展阶段的儿童而言,通过对包装联想直接能决定孩子是否接受它里面的食品。

汪汪队果汁饮料的包装,是来自于全世界小朋友都喜爱的狗狗们ip——热门学前动画《汪汪队立大功》。这款100%果汁饮品专为 0到8岁的小朋友而设计。精美小巧的125ml包装、天然健康的产品理念,不添加糖、防腐剂、人工色素等,可以放心小朋友饮用。

 

 

图片来源:浙江真韩贸易有限公司

SIAL 供需播报!

浙江真韩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年销售额超2亿元的综合型跨国供应链整合贸易公司。公司深耕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际供应链多年,在国外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是日本哈塔、友榤、可口可乐进口部、真露、乐天等国际大型饮品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国内贸易分为直营商超体系,流通批发体系,线上2C体系,国内特色餐饮体系等四大板块业务。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 — 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2年5月18-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本届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80,000平米,吸引全球4,500+家企业参展以及全球超过150,000专业人士共同参与SIAL举办的食品专业盛会。

参展登记现已启动!

老时间,老地点2022年5月18-20日,

更具创新的SIAL国际食品展欢迎您的到来!

参展咨询电话:010-8579 4294

邮箱:exhibit@sialchina.cn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