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格鲁吉亚葡萄酒出口量达30年来最高

2018.03.07

#2017年格鲁吉亚葡萄酒出口额比去年增长49%,出口量增长54%。主要驱动力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出口市场的增长,分别达到4780万瓶,850万瓶和760万瓶。 据悉,格鲁吉亚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与其他自由贸易区协定不同,协议签订后,格鲁吉亚立即取消葡萄酒关税,而不是逐年减少。

2017年格鲁吉亚葡萄酒出口额比去年增长49%,出口量增长54%。主要驱动力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出口市场的增长,分别达到4780万瓶,850万瓶和760万瓶。 

  格鲁吉亚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与其他自由贸易区协定不同,协议签订后,格鲁吉亚立即取消葡萄酒关税,而不是逐年减少。

  格鲁吉亚葡萄酒生产主要集中在东部的基若盖的卡赫季(Kakheti)地区,沿着阿拉扎尼河畔(River Alazani)、翠弗-贡布西(Tsiv-Gombori)山脉北坡和高加索山麓种植,葡萄酒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左右。其余葡萄酒产自卡尔特里(Kartli)、伊梅列季(Imereti)、拉恰-列其呼米(Racha-Lechkhumi)和黑海沿岸地区。


  格鲁吉亚拥有500多个本土葡萄品种,其中,白葡萄品种姆茨瓦涅(Mtsvane)、白羽(Rkatsiteli)和红葡萄品种Separavi等是最受认可的品种。

(转自《中国轻工业网》《格鲁吉亚葡萄酒出口量达30年来最高》)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