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营养导向型:农业和食品加工业或成热门

2020.09.15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大健康市场份额。

  黑色食品、绿色食品、富硒食品……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此次因疫情而迅速提升培养的健康理念,富含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丰富以及三品一标农产品和加工食品将为更广泛人群所接受。

  近年来,广西以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建设长寿食品、富硒食品、黑色食品、营养食品、食用菌、药食材6大特色健康食品原料基地;以绿色、有机、品质、安全的健康食品为重点,彰显“寿、美、鲜、香”等特色,推动特色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八角、茴香、肉桂、田七、罗汉果、蛤蚧、灵芝、铁皮石斛等药食两用保健品,柳州螺蛳粉、梧州六堡茶、平南补骨酒、崇左国际果品等一批特色健康食品小镇和产业园正如火如荼的建设,顺着政策红利,其必将迎来一波发展高潮。

作为世界知名的长寿乡,广东梅州蕉岭县立足“富硒长寿”的品牌效应,以壮大长寿健康产业为重点,大力开发一瓶水、一杯茶、一粒米、一棵笋、一瓶蜜“五个一”富硒长寿食品。目前,已建立起7大农产品生产基地,有农业龙头企业44家,11家规模以上长寿健康食品企业,37个富硒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开发长寿食品70多种,年产值达8亿多元。这些年通过打造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等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还结合科研力量大力发展功能微生物产业,以功能微生物技术开发利用为主,围绕有机农业、功能性保健食品、生物医药和康养四个方向发展。例如在发展养殖业过程中,通过微生物制剂去改善有益菌群,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做到无抗养殖,从而使养殖产品更健康更营养,打造高端农业品牌。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