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干制水产品的品种有哪些呢?

2020.09.19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干制水产品的基本品种如下

  干海参:是以新鲜海参为原料经水煮、干燥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烤鱼片:是以冰鲜或冷冻的马面鲀鱼、鳕鱼等原料鱼制成的调味鱼干,经烤熟、轧松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调味鱼干:以冰鲜或冷冻的马面鲀鱼、鳕鱼为原料经剖片、漂洗、调味、烘干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鱿鱼丝:以冰鲜或冷冻鱿鱼为原料,经去头、去内脏、去鳍、蒸煮、调味、烘干、焙烤、拉丝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鱿鱼干:以新鲜鱿鱼,经剖腹、去内脏眼球、干燥、整形加工而成的生干品。

  虾米:以对虾科、长臂虾科、褐虾科及长额虾科的中小型虾为原料,经蒸煮、干燥、脱壳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虾皮:以中国毛虾等小型虾为原料经干燥工序制成的产品。分熟干虾皮和生干虾皮。熟干虾皮是经加盐煮熟、干燥制得的虾皮。生干虾皮是原料直接干燥后制得的虾皮。

  虾片:以食用虾的肉、汁调合食用淀粉为主料,配以其他辅料,经合料、制卷、熟化、硬化、切片、干燥等生产过程制成的产品。

  烤虾:以新鲜或冷冻虾为原料,经去头、剥壳(保留尾扇及尾节的壳)调味、干燥、烤熟等工序所制成的产品。

  干贝:用栉孔扇贝、海湾扇贝的新鲜闭壳肌为原料,经盐水煮熟、干燥等工序加工制成的产品。

  干燥裙带菜叶:以盐渍裙菜带叶为原料,经脱盐、清洗、脱水、切割、烘干等工序制成的产品。

  干海带:以新鲜海带直接晒干或加盐处理后晒干的淡干品或盐干品。

紫菜:以新鲜紫菜为原料,经切菜、成型、脱水、干制、剥离等工艺制成的干品。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