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肉制品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2020.09.22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中国肉制品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 进口肉替代和高端低温肉将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国内肉制品企业龙头双汇发展全年实现收入446.97元,同比下降2.19%,其中四季度收入124.92亿元,净利11.36亿元,单季度净利润率9.3%,扭转上半年业绩持续下滑的颓势

2. 国内肉制品上半年吨价1.48万元,下半年吨价1.38万元。

但是上半年肉制品毛利为29.43%,全年上升至31.37%,下半年盈利明显提升。

主要原因是美国猪肉全年大幅下跌32%,下半年进口肉使用比例增加导致毛利率显著提升

3. 公司加强高端低温肉的建设,促进公司肉制品升级。

郑州美式和上海西式工厂年底投产,并且组建销售团队,加快新产品布局,有望对冲高温肉制品的老化和下滑,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4. 国内牛肉加工企业尚未形成产业化,普遍存在的现状是不仅牛源紧张,而肉牛加工企业不仅没有标准化,还存在普遍开工不足现象

近几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国内牛肉需求增长快,缺口明显,如果按照人均达到全球平均水平9.4kg左右,2014年产量(689)基础上,有700吨缺口,剔除走私等非合规补给,仍有500吨左右的缺口,进口牛肉目前并无配额限制,未来将会继续补充国内牛肉供给缺口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