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

2020.09.24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2020中国速冻食品市场分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呈波动增长走势。2010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已达416.97亿元,2014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达782.28亿元,同比增长20.39%2015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略有下降至778.98亿元,同比下载0.42%。截止至2017年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增长至突破千亿元,达到1057.61亿元,同比增长17.06% 

2019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达到了1149.25亿元,同比增长8.66%。据前瞻经济学人预测,2019年市场规模超1200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增速5%以上。预计到2024年,我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企业将面临原材料涨价压力

每一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结束后,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理念都会迎来一次升级。比如“三聚氰胺事件”直接刺激了豆浆机市场的出现,而“高锰钢事件”则引发了电水壶的“换新潮”。而此次的疫情爆发,无形中也在演变成一场史无前例的全民健康教育。 

未来我国速冻食品人均消费还有较大成长空间,驱动因素包括产品创新、生活节奏加快等,外卖流行也将提高B端对预制食品(速冻菜肴)的需求。 

但去年以来受肉类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速冻行业产品纷纷提价。行业在目前仍处于集中度比较低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各大厂商出于市场占有率的考虑对提价是比较谨慎的。2019年受主要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很多企业处于不得不提价的阶段,但提价并没有影响市场销量的增长。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养猪业恢复产能需要一定周期,预计到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鸡鸭肉的替代需求增加,去年价格快速上涨。由于鸡鸭产能扩充周期短,价格较高点有一定下降,整体也将保持较高水平震荡。鱼浆价格近几年来总体都处于缓慢上涨的趋势。淀粉类供求面基本平稳,价格预计将持平或略有上扬。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