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冷冻蔬菜的潜在优势

2020.09.25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冷冻蔬菜的潜在优势。

 

| 营养密度可能更高 

我们平时买到的新鲜蔬菜,可能是在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就采摘下来,这样便于在运输过程以及储存过程中逐渐成熟。 

特别苹果和梨之类的,有的品种可以在自然环境下储存一年的时间。 而冷冻蔬菜一般是在非常成熟的时候直接采摘,这时候营养密度往往比较高。 当然,如果能吃到当地新鲜采摘的成熟蔬菜肯定是最好的。

 

| 一餐中吃到更多种类的蔬菜 

我们所推荐的每天吃一斤蔬菜,并不是同一种蔬菜买一斤做一盘吃了就达标了。

 

最好做到每顿能有2种以上、每天吃到5种以上不同的蔬菜。而这对点外卖、或者一个人买菜做饭来说,都比较困难。 但冷冻蔬菜易保存、方便搭配,甚至有一些搭配好了的混合蔬菜组合,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需要注意

| 警惕调味 

要注意有一些冷冻蔬菜可能会使用一些盐、甚至是黄油等来调味。 

可以先不额外添加佐料,把冷冻蔬菜做熟尝一尝,再判断要不要进一步调味。

 

| 如何做熟 

最终烹调的时候,更推荐采用蒸或者用微波炉加热,能保证比较多的营养,不要用大量的水煮。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