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鸡尾酒行业需要冲出旧赛道

2020.09.27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鸡尾酒行业发展。

鸡尾酒的故事源自古埃及,发扬于1920年颁布禁酒令的美国。为了掩盖私酿酒的味道,美国酒吧内的调酒师尝试在其中混合其他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原料。没想到鸡尾酒迅速火起来,并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出现在中国。如今,鸡尾酒这一品类以年轻时尚的形象、丰富多样的口味、方便快捷的包装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 

但也有人认为,这其实是市场的一次“洗牌”,鸡尾酒行业的春天,可能才刚刚到来。 

寻找新的起跑线 

任何行业都是时代的产物,不可避免地要与时代大趋势发生关系,谁能把握长期趋势,谁就能在起跑线上获得一个强力的助推器。 

把握趋势需要两点: 

一是准确看到未来必然会发生的事。 

例如老龄化就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鸡尾酒目前在国内的消费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这值得鸡尾酒行业思考;酒类依附于社交也是一个趋势,酒是人们在社交中情绪表达和传递的介质,不同的场合需要不同的酒来传递情绪,绑定某种社交关系,就能在大蛋糕中分得一块,若能绑定某个特定的场景,就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分得一块不错的蛋糕。

 

二是从常识的角度出发,大道至简。 

虽然人们大多对新鲜事物抱有极大的兴趣,但酒类产品的新概念大多都包裹着传统的核心理念,在其之上优化迭代、提升效率,换汤不换药。所以关注明显的趋势,判断行业的特性,做出适当的调整与改变,找到有价值的创新点,企业才能实现有效的跨越发展。 

在如今经济情况不是十分理想的趋势下,人们的社交需求会增加,如何把握社交场景,将鸡尾酒打造成中高端的轻奢型品类,去制造鸡尾酒的“口红效应”,是鸡尾酒行业需要寻找的新的起跑线。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