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稳健增长,白酒呈现利好态势

2020.09.28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白酒行业的利好态势。

白酒股市的向好发展趋势对于二线和区域品牌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市场全国化机遇。杨永华则认为,对于二线白酒企业而言,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而出现下跌行情,应该是短暂的。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消费恢复性增长,二线白酒品牌的股市也会看涨,但是不会有太大的涨幅,也不会普涨。一线白酒品牌的优势主要是品牌优势、资本优势和原产地优势。二线白酒品牌,尤其是省级龙头企业,主要是市场基础和消费基础的优势。在挤压式增长的大背景下,一线白酒和二线白酒企业的增长主要是对地产酒市场的挤压和抢夺。对于二线白酒企业全国化而言,不仅是拼实力,更要拼战略定力。二线白酒企业全国化主要是“匍匐式”全国化,不可“跑马圈地式”的全国化。同时,二线白酒企业全国化,要改变之前以渠道为圆心的思维,实施“得顾客得市场”的战略,把经营市场从占有渠道转变为经营顾客。

在茅台、五粮液的带动下,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古井贡酒、今世缘、水井坊等品牌发展迅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锋表示,3月低端光瓶酒动销基本恢复,高端白酒从4月开始恢复动销,到6月,国窖1573和特曲的动销恢复情况都比较好。从4月开始至今,泸州老窖、郎酒、山西汾酒等知名酒企高端白酒提价证明了白酒在消费全面恢复后的发展优势。

在白酒板块优势凸显的当下,对于除茅台、五粮液等全国优势品牌之外的上市白酒企业来说,如何才能抓住快速发展的机遇?

在贾福春看来,二线品牌的机会在局部市场,全国化布局难度加大。“长远来看,在传统模式下,区域酒企真正成长为全国性酒企的崛起机会并不多,区域酒企还有一定的成长机会与发展空间,可能在新零售、互联网、酒庄等方面与名酒或有一番较量。”蔡学飞说。

如今,茅台、五粮液的动销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国窖到中秋节前就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从白酒行业的分化来看,相比高端白酒层次清晰的格局,次高端、中档酒企将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随着对疫情影响的逐渐消化,加上9月、10月将会迎来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节点,高端、次高端白酒的基本面或将出现V形反转。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