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我国烘焙行业未来发展呈现“五趋势”。

2020.10.05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我国烘焙行业发展趋势。

 

趋势一:高档化,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 

业内人士认为,烘焙食品市场竞争今后将会日趋激烈,消费将倾向于名牌和高质量的中高档产品,市场中高档产品容量将不断增长。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日渐成熟,烘焙市场的品牌集中度也将越来越高。

 

趋势二:安全化,建立切实可靠的食品安全防护墙 

据介绍,和谐、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烘焙行业进入黄金发展阶段。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一直是新世纪烘焙企业工作的重点,且将会作为发展的趋势长期存在。近年来由于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政府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因此烘焙食品企业需要把食品安全始终贯穿在企业的生产管理中,积极完成国家认证,建立切实可靠的食品安全防护墙。

 

趋势三:健康化、功能化,低能量的健康烘焙食品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公众营养计划的进一步深入,一些健康原料、功能性原料将对产品结构产生重要的影响。功能性烘焙食品在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企业要为产品增加营养、健康元素,促进烘焙产品结构升级,为即将到来的烘焙食品行业大发展做好各种准备。 

烘焙食品正在改变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现状,向清淡、营养平衡的方向发展,如低脂、脂肪代用品、低糖、非糖甜味剂部分替代蔗糖,是摆在烘焙企业面前的一个课题。而低能量的健康烘焙食品将是重要发展趋势之一。

 

趋势四:时尚化、多元化,开发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烘焙市场是一个引导市场,市场需要足以满足消费需求的创新商品跟进。近年消费者对于“时尚”、“品质”、“身份”和“健康”的追求日益强烈,烘焙食品的创新,也随之迈向多元化,与糖果、冰淇淋类等产品结合,形成一系列的全新产品。开发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不变的法则。

 

趋势五:个性化,打造出个性鲜明、文化深刻的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认为,在健康、美味追求之余,消费者对于“品质”“身份”的追求也日益强烈。因此,如何在同质化的产品环境中脱颖而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打造出个性鲜明、文化深刻的品牌形象,是烘焙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鲍小铁)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中国食品报》 责编:鲍小铁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