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功能性食品创新为益生菌提供新机遇

2021.05.18



在亚太和中东地区,除了传统的冷冻乳制品,面包和零食类产品也为益生菌食品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预测益生菌食品会再创新高。

到2023年,含益生菌的食品和饮料市场预计价值69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将贡献近一半,为320亿美元。其中一个原因是亚洲消费者通过饮食和营养关注整体健康,导致对功能性和强化食品的高需求。

长期以来,它们都与消化系统健康有关,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它们在免疫系统支持,呼吸健康和蛋白质吸收等领域也有好处。在面包和美味零食等领域。

类别的创新

例如,在中国,三只松鼠推出了益生菌每日坚果,良品铺子则推出了益生菌威化饼干。

新的应用和研究领域

在过去,益生菌往往很脆弱,必须冷藏,因此很难在乳制品以外的产品中使用它们。但是益生菌现在有了更广泛的用途,包括抵抗极端pH值,高温,低温或高压的能力,这增加了将它们彼此冷冻食品,热饮和零食中的机会。

此外,人们还在不断研究益生菌对健康的状况,如Kerry的GanedenBC30(凝结芽孢杆菌)。去年一项临床研究发现,GanedenBC30可以支持蛋白质吸收。2019年发表在《国际食品研究杂志》上的另类一项研究显示,GanedenBC30对儿童胃肠道症状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有益作用。

除了烘焙和零食,得益于益生菌创新的另一个即将到来的领域是热茶。

在APMEA(亚太地区,中东,非洲)市场,热饮市场预计到2024年将以3%的复合年增长增长,而茶叶市场预计将增长3.5%。是受印度,中国和越南市场的推动,这三个国家的五年复合年逐渐均值超过7%。

国外消费市场

日本对益生菌的认识最高,这是因为它是第一个将益生菌商业化的市场,其次是韩国,中国对益生菌的兴趣也在上升。根据研究,74%的中国消费者在过去6每月里食用过功能性食品中的益生菌,而全球平均水平为41%。

研究显示,在2020年前6个月,48%的沙特阿拉伯消费者使用过还原有益细菌的产品,30%的消费者考虑过此类。在土耳其,这一数字分别为42%和31% 。

更多信息请关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