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永璞与周大福联名,星巴克将增新配送平台,新火锅品牌谢谢锅首店落地华南|食饮周刊

2021.12.27

新闻快讯

1、轻食连锁品牌新元素宣布破产清算

2、星巴克亚洲第二家环保门店东京开业

3、麦当劳将出售数据技术公司 Dynamic Yield 给信用卡公司万事达

4、星巴克将增新配送平台:正与顺丰、美团、山姆等洽谈

5、永璞在天猫上新与周大福联名套装

6、新火锅品牌谢谢锅首店落地华南

 

1、轻食连锁品牌新元素宣布破产清算

 

 

12月20日,轻食连锁品牌新元素element fresh发布公告称,新元素在过去一个多月中关闭了几家直营门店,公司将继续审视营业状况,并在未来几周内作出相应的运营调整举动。同时,承诺提供礼品卡和现金礼券的退款服务。

 

 

图文来源:CEO品牌观察

 

2、星巴克亚洲第二家环保门店东京开业

 

 

继9月30日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Greener Store在上海前滩太古里亮相后,亚洲第二家向绿工坊近日在东京开业。相较日本其他星巴克门店,该门店预计能减少 40% 的店内垃圾、30% 的碳排放及 20% 的用水量。

据了解,该门店采用了日本本土木材家具、回收玻璃灯具以及环保渔网、帆布材料等装饰,并将菜单换成了数字菜单,以取代标准食品展示柜。此外,这家门店也注重强调杯子的可循环,不仅对自带咖啡杯的顾客提供优惠,还使用了一款可循环使用的不锈钢杯子。

图文来源: 理想生活实验馆

 

3、麦当劳将出售数据技术公司

Dynamic Yield 给信用卡公司万事达

 

 

12 月 21 日,麦当劳宣布将把 2019 年收购的数据技术公司 Dynamic Yield 出售给信用卡公司万事达。该交易将于 2022 上半年完成,交易细节未披露。
Dynamic Yield 是一个全渠道个性化营销技术公司,其产品包括客户数据平台、A/B 测试优化和个性化推荐等。此前,Dynamic Yield 曾通过其 SaaS 平台服务过 400 多个零售、金融、旅游、餐饮行业的品牌,并帮助麦当劳提升门店自动点餐机、驾车取餐「drive-thru」等项目的用户个性化体验。

本次收购后,万事达将利用 Dynamic Yield 的技术,提升个人用户和商户在信用卡方面的个性化使用体验。

图文来源: 品牌星球BrandStar

 

4、星巴克将增新配送平台:正与顺丰、美团、山姆等洽谈

 

 

市场人士透露,星巴克原定与饿了么的3年独家合作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正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新合作伙伴包括顺丰、美团、山姆会员店等,这几家都有配送能力,且都在与星巴克商谈合作。业内认为,星巴克选择开放战略,可能与互联网行业的反垄断趋势,尤其是“反二选一”趋势关系密切。在“独家合作”遭到否定之后,与单一平台绑定,已不再是优先考虑目标。

信息来源:新浪科技

图片来源:星巴克微信公众号

 

5、永璞在天猫上新与周大福联名套装

 

 

永璞的IP石端正出“金像”了,近日联名狂魔永璞在天猫上新与周大福的联名套装。套装中有一盒永璞无糖闪萃和一个周大福金吊坠。金吊坠将永璞IP石端正手持咖啡豆的图案融入到周大福17916系列22k中,目前官方售价为1529元。

图文来源:新消费智库

 

6、新火锅品牌谢谢锅首店落地华南

 

 

由湊湊餐饮前CEO张振纬打造的全新火锅品牌「谢谢锅」近期正式亮相,在华南地区布下两店,分别位于广州天河城、深圳皇庭广场。目前,两家门店均颇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品牌创始人张振纬是“火锅+茶饮”复合业态商业模式的开创者,此次亮相的谢谢锅主打“涮+烤+酒”的多元素融合模式,力图打造新世代首选的“饮食”社交据点。

图文来源:CEO品牌观察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 — 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2年5月18-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本届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80,000平米,吸引全球4,500+家企业参展以及全球超过150,000专业人士共同参与SIAL举办的食品专业盛会。

参展登记现已启动!

老时间,老地点2022年5月18-20日,

更具创新的SIAL国际食品展欢迎您的到来!

参展咨询电话:010-8579 4294

邮箱:exhibit@sialchina.cn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