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食品展:2022年食品饮料口味预测

2021.12.27

Beck Flavors在对2022年口味的预测中,强调了消费者对健康、冒险和怀旧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疫情的推动。据中国食品展小编了解,Beck的营销和研发团队联合分析了消费者的口味偏好和驱动当今购买行为的大趋势,以便更好地了解这些趋势在未来一年的重心,以及这对产品创新意味着什么。

关注健康

在水果类别中,柑橘风味胜出。根据Beck的研究,全球83%的消费者认可,健康的饮食可以增强免疫力,帮助预防疾病。

与超级水果或超级食物相关的柑橘、浆果和植物类食品在过去一年里的需求增加了,因为它们有人们所寻找的“健康光环”。例如,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在想要增强免疫力时,会选择柑橘和果园口味。

Beck的营销经理Megan Gibson补充说:“鉴于疫情,有大量消费者关注更好的饮食——包括对卡路里的意识、更好的成分、更低的糖或碳水化合物,以及转向‘更健康’的口味。”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外来柑橘类水果,如酸橙、金桔、柚子等口味越来越感兴趣。

花卉等植物成分

Beck销售和营销副总裁Messina Truttman表示:“越来越多的食品和饮料中都加入了花卉成分。这些植物风味可以与苹果、梨、黑莓或百香果等更常见的口味完美搭配,创造出一种消费者可以轻松接受的口味。”

“植物口味正在激增,成为更独特、奇异的口味,能与柑橘或浆果色调很好地搭配。过去5年,在全球范围内,花卉口味的食品饮料产品以2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植物风味可以为食品饮料为消费者带来新的创新口味。”Truttman指出。

寻求新的体验

随着疫情暂停了人们的旅行计划,消费者渴望新的体验。Beck公司表示:“我们发现63%的消费者认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异国情调的食品饮料很有吸引力,所以我们不断探索新的异国情调的搭配。”

此外,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舒适餐饮。该公司发现,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在饮料类别中增加了对怀旧和传统口味的偏好。

2022年口味选择

对于2022年的口味选择,该公司表示:“我们利用市场调查、产品销售和口味的受欢迎程度,以及消费者的偏好和研发团队的渊博知识,来缩小顶级竞争者的范围,最终决定一种获胜的口味。通过引入创新和放纵的品类,我们已经看到今年出现的怀旧趋势,以及独特的混搭在食品饮料领域越来越受欢迎。”

此外,该公司强调,口味的选择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这已经成为产品和品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很好的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来柑橘类水果、浆果和植物香料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新型风味混合产品将变得更加突出。对健康和养生的持续关注意味着,在口味不断进化的同时,对更多天然成分的需求也会持续增长。”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注意到,消费者也开始向天然香料倾斜,这一趋势将在2022年及以后继续下去,因为消费者希望看到货架上的产品是清洁标签。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