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上海食品饮料展:站在新消费的风口上,NFC椰汁杀出来了!

2022.03.13

2016年,农夫山泉NFC果汁横空出世,上海食品饮料展的小编了解到这不仅在国内饮料市场掀起一股NFC果汁热潮,还创造了又一个单品突围的销售神话。

时至今日,伴随着健康消费成为主旋律,NFC果汁发展势头强劲;与此同时,NFC的概念也扩展到更多细分赛道。其中,主打NFC概念的清蓝椰汁一夜爆红,进入到更多消费者的视线。

01椰汁江湖,呼唤差异化竞争

作为植物蛋白饮料的一大分支,椰汁在中国饮品历史可谓源远流长,还曾经登上“国宴”的殿堂。

不过,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椰汁市场都身处同质化竞争的泥潭:相似的瓶型,雷同的包装,差不多的口感,不仅极大地限制了整个产业的扩容,也让椰汁很难跨过长江。伴随着Z世代的崛起,国内市场的消费主体和消费需求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地影响了椰汁品类的流行风向。

如果说生榨概念的出现,让椰汁品类开启二次启航,那么NFC椰汁的崛起,则标志着椰汁市场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作为NFC椰汁的弄潮儿,清蓝椰汁无疑从一开始就占据了竞争的先机。

02迎合新消费,三大产品组团出击

据上海食品饮料展小编的了解,清蓝NFC椰汁以“新鲜倍爽”为核心卖点,构建起多维度的竞争优势:

在选材上,甄选多肉多汁的上等东南亚新鲜椰子,从源头把控品质;在工艺上,坚持“现代科技+传统工艺”,100%纯手工开壳取肉,1小时内清洗后物理压榨,采用2道榨汁工艺,锁住椰汁醇厚的鲜味;在口感上,原椰生榨,不加香精,不加色素,不加防腐剂,确保原汁原味,满满的天然椰香;在生产上,采用130度高温瞬时杀菌后,再经无菌冷灌装低温20度灌装,锁住鲜味和营养……

相比普通椰汁,清蓝NFC椰汁更符合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并在产品组合层面主打三大系列:椰子水椰汁,添加原生椰子水,现破现榨,口感更立体多元,更具差异化;零糖椰汁,迎合当前消费流行,产品更符合健康消费理念,同时好喝不打折;泰式椰汁,产品具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在婚宴喜庆场景具有很大的市场潜能和品牌影响力。

03打破传统束缚,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在很多人的眼中,因为品类带头人的缘故,椰汁往往很容易被打上“土味”“传统”的标签。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清蓝NFC椰汁早已逐步打破了传统的束缚,定位为更年轻、更时尚的椰汁品牌。虽然清蓝NFC果汁具有“合家欢”的消费特质,但他们对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极为看重。因此,在包装设计风格上清蓝NFC更显“年轻态”,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在品牌传播上更加注重新媒体,以年轻人习惯的娱乐方式实现同频共振。

事实上,自从新品亮相以来,清蓝NFC果汁就锁定微博、微信、B站、小红书和抖音等新媒体矩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与此同时,各路网红和普通消费者也纷纷自发种草,让清蓝NFC椰汁的影响力不断发酵,成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好”。

04二十年专注,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

清蓝NFC椰汁的走红,源于概念创新、品质过硬,更得益于超强的企业实力做后盾。作为老牌饮料企业,清蓝饮品距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依靠专业的团队、品质的坚守以及稳健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进入2022年,在华南市场精耕细作的基础上,清蓝NFC椰汁也强势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不断向全国市场进发,并聚焦华东、华中、华北、东北等重点区域开疆扩土;与此同时,在打造NFC椰汁战略大单品的同时,清蓝饮品也全面开启多品类战略布局,目前已经构建起包括厚椰乳、酸奶饮品、果汁、乳茶、咖啡、乳酸菌等在内的产品矩阵。

其中,“如果酸奶会说话”酸奶饮品凭借独树一帜的产品风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自从上市以来,产品的曝光度和知名度直线飙升,上海食品饮料展的小编认为这俨然已经具备“网红爆款”的态势。

来源:食品板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