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SIAL CHINA

2024.04.11

1964年创建的展览会

 

SIAL China ,中文名SIAL 西雅展,创建于1964年,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SIAL”是法语缩写,中文含义为“国际食品展览会”。SIAL作为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自有品牌,于196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逢双年10月在法国巴黎举办,是全球专业的食品展览会。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SIAL全球系列食品展每年定期在中国上海、中国深圳、法国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加拿大多伦多、印度新德里、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等世界多地举办,是世界范围内食品企业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

 

为了促进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于2000年将SIAL西雅展引进中国,并在国际性、贸易性、专业性的SIAL品牌基因之上结合中国市场在地情况发展出创新性这一差异化优势。

 

展会时间:2024年5月28日-30日(上海)、2024年9月2日-4日(深圳)

 

举办场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外文名

 

SIAL CHINA

 

举办地点

 

上海、深圳

 

主办单位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目录

 

基本简介

 

SIAL CHINA已累计服务了全球范围内100+国家和地区的40,000+展商及1,000,000+食饮专业人士,并构建了SIAL西雅展(上海)和SIAL西雅展(深圳)双城并举的发展格局。SIAL西雅展(上海)已经成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SIAL西雅展(深圳)也将以“SIAL世界展会对话世界地标”为定位,吸引全球目光定位粤港澳大湾区。SIAL CHINA每年全方位展出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型食品和饮料产品。拥有大量高质量特邀买家资源,展期专业买家面对面对接,助力现场促单和商机挖掘;非展期360°整合营销,线上与线下全渠道便捷商贸对接服务,持续带来成交机会。

 

活动详情

 

SIAL 西雅展(上海)

 

荟萃全国中高端及海外专业买家的一站式食品和餐饮供应链国际品牌大展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快速开拓国际市场的进出口食饮展览会

 

2024年SIAL 西雅展(上海)展览面积将达到200,000㎡,吸引全球 70+国家和地区的5,000+展商携350,000+展品参展和来自全球110+国家和地区的180,000+专业人士观展。

 

为高效服务食饮企业,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设立14大主题,包括: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大健康食品、乳制品、高端饮品及新茶饮、粮油及调味品、方便食品、生鲜和冷冻肉、水产品、预制菜、冷冻食材、酒精类饮品、区域名优食品、加工包装配送。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以“凝聚全球力量,探索可持续路径”为主题的SIAL 世界食品产业峰会,涵盖了全球新零售论坛、国际饮品与餐饮论坛、国际肉类大会、进口食品行业论坛、食品供应链大会、新健康食品发展论坛在内6场主题论坛以及大咖故事会和干货训练营。

 

同期活动和赛事:SIAL创新大赛、SIAL美食厨房、SIAL零食节、SIAL中国茶饮调配师大赛、SIAL CUP 咖啡师全能赛、SIAL臻牛奖、SIAL好食集、SIAL中餐厅、SIAL鲜生活等。

 

SIAL西雅展(深圳)

 

深耕大湾区、覆盖东南亚,高端创新的国际食品和餐饮供应链贸易展

 

全年专注商贸配对及展商高复购率的国际国内双循环食饮展会

 

SIAL西雅展(深圳)以“SIAL世界展会对话世界地标”为定位,吸引全球目光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展会设立了14大主题专区,包括: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大健康食品、乳制品、高端饮品及新茶饮、粮油及调味品、方便食品、生鲜和冷冻肉、水产品、预制菜、冷冻食材、酒精类饮品、区域名优食品、加工包装配送。

 

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全球新零售论坛、食品供应链大会、进口食品行业论坛、国际饮品大会、新健康食品发展论坛在内五场分论坛和两大干货训练营。

 

同期活动:SIAL创新大赛、SIAL零食节、SIAL中国茶饮调配师大赛、SIAL CUP 咖啡师全能赛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SIAL 国际食品展(深圳):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主办介绍: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从事商品生产、商品流通业、生活服务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现设有工作机构13个,分支机构30个;直接会员4,500多家,间接会员8万多家;接受政府委托,管理14个企事业单位,代管40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学会和研究会,主管32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

 

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设立办事处,1,000余名员工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

 

每年在法国及全球20多个国家定期举办超过150个品牌的国际展览,接待超过350万名专业观众及超过4.8万家参展企业。

 

高美艾博展览所举办的展会横跨食品、农业、时尚、休闲、教育、数字、安全、工会、汽车、建筑、健康等行业。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4年成立于北京,是全球知名会展组织者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在华投资的子公司之一,依托其母公司的全球资源和国际影响力,通过成熟的会展营销网络和专业能力,助力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贸易往来。

 

通过多年的战略性运营,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成为了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为中国市场打造了具有价值的食品类国际贸易平台。

 

2021年,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为了实现整体战略部署和满足市场拓展需求,进一步延展了SIAL 全球系列展会的生态版图,打造了以“SIAL世界展会对话世界地标”为定位的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为华南地区不断增长的食品大流通及新餐饮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定位

 

SIAL西雅展(上海):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

 

SIAL西雅展(深圳): SIAL世界展会对话世界地标

 

展品范围

 

24大品类,包括:餐饮;供应链;新鲜禽肉;冷冻食品;罐藏食品;有机食品;腌制肉类;新鲜肉类;数字贸易;宠物食品;果蔬及干果;非酒精饮料;葡萄酒及烈酒;乳制品及蛋类;其他酒精饮料;熟食及方便类食品;新鲜水产品及半成品;大健康食品及儿童食品;粮油及调味品食品综合;食品半成品、配料及原辅料;观赏型农产品及种子、幼苗;相关设备、技术及来料加工;零食、糖果、巧克力及烘焙类食品;相关服务。

 

展会举办历程

 

2024年:

 

SIAL品牌成立60周年;

 

上海:5月28-30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200,000㎡,70+国家和地区的5,000+展商350,000+展品,全球110+国家和地区的180,000+专业人士观展。将举办第6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

 

深圳:9月2-4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60,000㎡,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展商参展和67,000+专业人士观展。将举办第7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

 

2023年:

 

深圳:8月28-3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到场专业人士52,792人,汇集了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展商与40多个国内外买家团,60,000多件高品质展品亮相九大主题专区,24大品类覆盖了食饮全产业链条。为全球食饮人献上了一场国际性、创新性与专业性的食饮盛宴。同期举办了第5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

 

上海:5月18-2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规模再创23年来历史新高。180,000㎡的展览面积,共设12大主题馆与14大热点专区,吸引了来自全球67个国家与地区的4,500余家展商携30余万件“名优特”产品参展,共计超过175,527位专业人士莅临现场。同期举办了第4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

 

2022年:疫情暂停

 

2021年:第22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回归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现场推出了10大主题论坛,包括全球新零售峰会、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国际肉类大会、食品供应链论坛、食品投融资峰会、电商平台招商大会、中国餐饮新风潮论坛、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进口食品峰会以及IP授权论坛。

 

2020年:第21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了SIAL创新大赛,美食厨房、鲜生活、供应链大会及全球新零售峰会。

 

2019年:第20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2019国际食品展(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满馆举办。

 

2018年:第19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的主宾区为欧盟。

 

2017年:当届展会吸引专业观众数量超过10万。

 

2014-2016年:拥抱互联网,相继推出Match-Making在线商务配对系统,打造新媒体矩阵提供更多贸易机会和互动体验。

 

2012年:迎来了近二千家全球展商,超过4万专业人士参观,成为亚洲具有规模的综合性食品展会。

 

2009年:首次在对外宣传中,使用“中食展”这一中文简称。

 

2007年:SIAL上海推出了“主宾国”概念,并成为SIAL 上海的主要特色之一。

 

2005年:SIAL上海将法国母展SIAL Paris具有标志性的活动-SIAL创新大赛引入,奠定了SIAL上海以创新为基因的发展基调。

 

2004年: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自此,全面开启深耕中国食品饮料市场之序幕,也预示着SIAL上海迎来快速增长的未来。

 

2000年: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将旗下自有SIAL品牌展会引入中国,由爱博西雅中国老团队首次在华主办,招商并运营。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