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影响豆油价格变动因素(三)

2020.10.21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影响豆油价格变动因素。

农业、贸易和食品政策的影响 

1、农业政策 

国家的农业政策往往会影响到农民对种植品种的选择。如近年来国家通过调整相关产业政策引导农民增加大豆播种面积,从而直接增加了国产大豆产量。200451日以后,我国实行了新的植物油标准,提高了对植物油的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要求,新增了过氧化值和溶剂残留指标检验。这些政策对豆油价格都构成了一定的影响。

 

2、进出口贸易政策 

从历年的情况看,国家进出口贸易政策的改变对于我国豆油进出口总量有着较大的影响。关注:明慧期货培训网(www.mhqhpx.com),学习更多金融知识!例如:1994年国家税务总局对进口豆油关税税率进行调整,关税税率从20%调减至13%,同时花生油、棕榈油等其他植物油的关税税率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调,导致了豆油等植物油进口量大增,豆油的供应量快速增加。

 

3、食品政策 

近几年,随着禽流感、疯牛病及口蹄疫的相继发生以及考虑到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实施了新的食品政策。这些新的食品政策通过对食品、餐饮行业的影响进而影响了豆油的消费需求。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