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越南新三种水产品获批对中国出口

2019.10.13

#一周回顾# 据越南人民报网,越南工贸部亚洲与非洲司称,中国海关致函通知表示,越南三种新水产品越南白蛤、花蛤和波纹巴非蛤获批对中国出口。据悉,迄今为止,获批出口到中国的越南水产品共有48种,包括上述三种新的水产品。其中观赏水产品36种,水产苗种1个,剩下为食品水产。


        (人民报)越南工贸部亚洲与非洲司称,中国海关刚致函通知,越南新三种水产品获批对该国出口。

        中方表示,在越方建议的基础上,该国已同意对越南白蛤、花蛤和波纹巴非蛤等新三种水产品开放市场,并将之列入允许对中国出口的水产品名录。

        据中方的分析,该国有关单位已对越南这些产品进行水产品监测系统评价,表明上述新三种水产品是从自然中捕捞,越方管理和认证系统类似中国的。

        中方还建议越方按照双方所达成一致的标准进行检验检疫和签发认证,确保越南水产品顺利出口到中国。

        迄今,获批出口到中国的越南水产品共有48种,其中包括上述新三种水产品。其中观赏水产品36种,水产苗种1个,剩下为食品水产。

        据越南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为止,越南水产品对中国出口额达逾83.1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9%,占越南水产品对外出口总量的3.2%。(完)


(转自《越南人民报网》《越南新三种水产品获批对中国出口》)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官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20年5月13日~15日隆重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17个展馆、4,500家参展商、十大主题馆、与123,000行业内专业观众现场洽谈!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