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喜糖行业一路高歌,年轻消费群体潜力巨大

2021.04.22


近年来SIAL China看到糖果行业发展较为平缓,喜糖行业却一路高歌,成为一众糖果行业突破僵局的焦点。90后大军进入适婚年龄,也要求喜糖行业针对新的年轻消费者作出应对。如糖果巨头徐福记则重金打造“喜文化”。

传统糖果面临改革,喜糖市场逆势上升

糖果作为单一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是,糖果行业本身并没有什么亮点,“在广告费用,营销费用成本没有降低的情况下,也就没有更中国食品贸易研究院专家朱丹蓬分析认为,因为创新的资源和能力有限,糖果企业之间都在打价格战。同时不断干果,生鲜食品等代替品的出现和发展,国内糖果市场也遭受不小的冲击,造成糖果市场的发展缓慢。

同时,喜糖作为结婚生子,升学乔居等喜事必不可少的庆贺产品,在行业大市场缩水的情况下,仍保持高增长的趋势,成为糖果行业的突破焦点。约有1800万对新人结婚,按平均每对新人购买800元糖果计算,喜糖市场容量近160个亿。
万。据南京一位喜铺经营者透露,在结婚旺季,有些喜铺一天的纯利润可以达到1万多元。

90后成消费主力品牌塑造系竞争重点

“目前90后进入适婚年龄,消费需求也有很大的变化,抓住新的消费者特点是塑造品牌的重点之所” ;;,他们对大品牌的替代也有所。”徐福记喜糖品牌总监解释道。

为迎合他们的口味,许多企业也结合消费者及时代的特点,重金占有渠道,产品,推广等方面例如,2015年,徐福记签约众多年轻人心目中的女神高圆圆,并推出了针对特定的年轻人人的明星产品。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专家朱丹蓬对记者表示“国内的糖果品牌很多都在走“跟随路线”,模仿和抄袭国外知名品牌。超市里有很多奶糖在包装,颜色品牌之间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区分。”

但新的消费者的出现,可能打击目前跟随成风的局面。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原本分散的渠道慢慢被互联网整合,品牌也通过互联网为人所知,使盗版抄袭无所遁形。一线品牌传递通过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和多元化的产品,可能会挤占二三线品牌的市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山寨产品,规范市场。

深耕“喜文化”徐福记欲打造全国喜糖第一品牌

新人结婚都为亲朋好友送上一包喜糖表示心意,让大家分享新人的甜蜜,得到众人的祝福。陈列等方面,其中喜铺渠道的经营是徐福记专卖计划的重点。

在7月29日的新品发布会暨订购会上,徐福记将主推包括99牛奶鲜浓糖六款,该系列产品添加鲜奶且乳固体含量高达9.9%,口感浓郁,为高端的产品定位。另外,徐福记推出全新的绽放爱-爆浆橡皮糖及心型橡皮糖,更是橡皮糖中的高端产品,共有22件喜庆产品,在产品的口味,造型设计和包装上进行更新升级,为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雀巢(东莞)研发中心对徐福记糖果的研发提供了研发和品质的支持。

徐福记喜糖品牌总监表示,将在预定会后推出一系列的喜铺通路推广活动,包括与消费者互动的买赠促销,合并联合婚庆行业进行跨行业合作,如婚博会展览推广,酒店行业及婚庆公司等,希望能够让大众对中国的喜庆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打造中国喜糖第一品牌。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 2021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中华网财经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