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SIAL China

2021.12.14

 

SIAL China中食展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简称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活动始于2000年,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于引入中国,创立SIAL China,中文名称为“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英文名称为“SIAL China”。

 

成立于2000年4月11日,活动每年一届,于每年5月在上海浦东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SIAL China 中食展,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和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起以“中食展”作为“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之简称进行对外宣传。将“中食展”简称嵌入“SIAL China”的展会标识中,进一步明确了简称与展会的结合。

 

为彰显展会的国际化与贸易平台属性,法国高美艾博决定携同北京爱博西雅作为主办方,以“SIAL”品牌为标识,在中国打造全新的系列国际食品展,于2022年5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

 

法国高美艾博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

 

2000年以来,吸引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家参展企业。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领域。SIAL China 中食展通过对市场趋势和消费者行为的洞察,为中国和亚洲市场的食品饮料企业开拓进出口业务,为参展商服务,创造商业机会,提升展会价值。

 

展品范围:

21大品类:食品半成品;配料及原辅料;乳制品及蛋类;新鲜肉类;新鲜禽肉;新鲜水产品及半成品;果蔬及干果;观赏型农产品及种子、幼苗;零食、糖果、巧克力及烘焙类食品;腌制肉类;熟食及方便类食品;罐藏食品;宠物食品;冷冻食品;有机食品;大健康食品及儿童食品;粮油及调味品食品综合;葡萄酒及烈酒;其他酒精饮料;非酒精饮料;相关设备、技术及来料加工;相关服务

 

十二大主题:综合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大健康食品、乳制品、高端饮品、粮油及调味品、综合食品、方便食品、生鲜肉类、冷冻食品、农产品供应链、加工包装配送。

 

主办方:法国高美艾博展览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设立办事处,根据AMR国际咨询公司于2019年9月发布的2018全球会展行业发展报告,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全球第五大展会主办。每年在法国及全球17个国家定期举办超过135个品牌的389场国际展览及会议,接待超过350万名专业观众及4.8万家参展商。高美艾博展览所举办的展会横跨食品、农业、时尚、休闲、教育、数字、安全、工会、汽车、建筑、健康等行业。

 

承办机构: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9-20 日,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举办SIAL世界食品峰会,打造行业风向标的SIAL 创新大赛,美食厨房、健康饮食二十一道菜、名厨盛宴、咖啡活动、零食节、茶饮调配师大赛等。

 

2022年,SIAL China中食展正式更名为SIAL 国际食品展。

 

2021年5月,18-20第22届SIAL China 中食展重新回归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此届展会也是全球首个开启多语言论坛直播的食品展。成为2020和2021以来全球规模和参展商数量最多的食品和饮料展会。 第十七届SIAL 创新大赛, 第二届全球新零售峰会,第二届食品供应链大会,第一届食品投融资峰会,第一届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第一届进口食品行业峰会,第一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第一届中国餐饮新风潮,第一届国际肉类大会同期举办。

 

2020年9月28-30日,第21届SIAL China中食展20年庆典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第16届SIAL 创新大赛, 第13届美食厨房,第8届鲜生活海鲜烹饪,第一届全球新零售峰会,第一届餐饮供应链大会同期举办。  

 

2019年5月14日, 第20届SIAL China中食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18年,第19届SIAL China中食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的主宾区为欧盟。  

 

2017年5月17-19日,第18届SIAL China中食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的主宾国为阿根廷。

 

2013年第14届SIAL China中食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鲜生活举办第一届。

 

2009年第10届SIAL China中食展首次以SIAL China中食展作为简称对外宣传。

 

2008年第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举办,美食烹饪活动“La Cuisine 美食厨房”展开首次比拼。

 

2007年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举办,首个在国内范围内引入“主宾国”概念的贸易性展览会。

 

2005年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举办,SIAL品牌明星活动“SIAL 创新大赛”引入,是国内首个引出食品和饮料创新概念的商业展会。

 

2003年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首次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00年SIAL品牌正式落地中国,第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4月11在北京举办,这是国内首个食品和饮料行业全品类贸易展会。

 

1964年,SIAL 品牌在法国巴黎创立。逢双年10月举办。SIAL是法语“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limentation”缩写,中文是国际食品展览会,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于1999年获得的全球注册商标。

 

旗下SIAL全球系列食品展已经成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在巴黎、蒙特利尔、多伦多、拉斯维加斯、阿布扎比、新德里、雅加达等世界各地主要城市举办,具有独特的国际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