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烘焙食品的市场状况

2020.10.06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

 

1.从追求速度转变为追求质量

 由于中国与欧洲饮食文化的不同,90年代初兴起的中国烘焙品牌,只能选在“外国区”开店。 

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20多年来烘焙业高速发展,曾经只能开在“外国区”的宜芝多,也被国人的巨大市场需求倒逼,开了140多家店,遍布全国。

 

2.食材和技能回溯本源、追求极致 

中国烘焙业开始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现象是,追求匠心的品牌越来越多,这些品牌可能不大,但在食材和技能上都回溯本源、追求极致。

 

3.从产品到店面,中国元素越来越流行 

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被加入到烘焙产品中,从店面装修、产品造型到产品口味等方面,中国化成为流行趋势。

 

4.+烘焙”的复合模式风逐渐盛行

调查显示,西餐厅71.4%的人会经常点甜品,便利店经常(周购买2次以上)消费甜品的顾客高达74.6%,甜品是其主要盈利点。 

不管是饮品店、餐厅、零售业或者酒店,与烘焙产品组成复合模式后,似乎就能成为提升客单价和体验感的利器。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