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坚果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2020.10.06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坚果行业发展新趋势。 

去年我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已达4849亿元,坚果炒货占比整个休闲食品市场的23%。未来三年内坚果瓜子类零食销售量将保持10.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20年有望达3456亿元。 

坚果行业增长模式已经从人口红利向粉丝质量红利转变。整个行业可以用新生代、新消费、新零售、新思维四个“新”来概括。然而,目前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模式和渠道单一等问题桎梏行业发展。进入后竞争时代,三只松鼠等众多品牌借助新零售拓展市场的同时,也为坚果产业链注入了新的活力。坚果行业也呈现出健康化、高端化、多渠道的新面貌。 

目前,线上坚果类零食消费主体中,18-35岁为主流人群,23-28岁女性为核心人群。作为新生代的宠儿,坚果炒货行业已创产值千亿,行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竞争也愈发激烈。 

随着90后“佛系养生”概念盛行,健康化已成为消费新趋势。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绿色、有机等食品的发展状况。过去一年里,90后女生线上购买花胶等产品增速超过1000%。坚果消费渐渐转向低糖无盐的新品类。 

中产阶级和年轻有孩子的家庭成为坚果行业两大消费人群,他们也是引导坚果消费升级的重要群体。单独包装、新鲜、孕妇概念、与运动绑定将成为坚果消费升级的四大趋势。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素材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