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坚果行业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2020.10.07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坚果行业市场的新升级。 

我国干果坚果食品历史悠久,由于其特殊的营养保健功能、价廉物美的大众特质,数千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因而传承数千年经久不衰。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模式从生存型逐渐转变为享受型,为休闲食品行业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消费者从关注零食的味道,到重视零食的营养价值的需求转变中,坚果成为新宠,坚果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新趋势和新动态。坚果,这个被贴上健康标签的加工零食正迎来了行业风口。 

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电商红利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坚果行业发展迅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坚果炒货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规模达1625亿元,2011年到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1%。随着人们对健康食品需求度的不断提升,坚果行业将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9年坚果炒货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规模可达1791亿元。

 

坚果代餐化驱使产品走向高端

 随着健身减肥热潮逐年高涨,“轻食”的概念日渐走红,“代餐坚果”热度飙升,营养和便捷双结合,满足新生代消费需求,受到95后年轻人追捧。 

当下,坚果市场中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开发低热量的植物蛋白饮品、坚果代餐粉等低盐健康、高端产品或成为行业新风口。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