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炼乳乳制品展:份额逐渐扩大 发展势头迅猛

2023.04.14

近年来中国乳制品消费量明显提升,增长潜力强劲。据《2022浓缩乳品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年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已从20年前的不足6 kg提高到36 kg,乳品加工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以炼乳、乳粉、干酪以及新兴技术加工得到的提纯乳类产品为代表的浓缩乳品在市场中的份额逐渐扩大,并以其独特的口感、风味及营养价值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发展势头迅猛。

 

炼乳是一种用鲜牛奶或羊奶经过消毒浓缩制成的饮料,是许多甜品的制作原料之一,特点是可贮存较长时间。按照加工工艺的差异,目前国内生产的炼乳有淡炼乳、加糖炼乳、调制炼乳三类。炼乳通过下游行业的加工,以餐饮、糕点、甜品、饼干、奶茶、咖啡、酸奶等产品形式最终到达消费者。

 

炼乳是浓缩乳制品中一个重要品类,观研天下的数据显示,在我国乳制品产量中,浓缩乳制品产量占比不大,其中炼乳产量在2019年达到19.2万吨,占整体浓缩乳制品产量的44.28%。

 

随着网红蛋糕、甜品、奶茶等食品的走红,市场对炼乳的需求不断释放。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炼乳市场消费量为22.4万吨,2020年消费量将近24万吨。

 

据了解,早在1926年,国内就建立了炼乳生产企业,市场以及品牌竞争都比较充分。

 

国外品牌中,雀巢在技术、品牌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在中高端炼乳产品市场有着较强的竞争力;国内炼乳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有着“炼乳第一股”之称的熊猫乳品近年来势头正猛,其60%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于炼乳。

 

综合来看,对炼乳相关企业来说,未来需要在产品品质、生产成本控制、品牌建设、营销网络的完善等多方面提升实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胜出,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进入中国23年来,SIAL西雅展始终关注炼乳等乳制品各细分行业发展,为相关展商与专业人士搭建贸易交流大平台,如今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乳制品产业的风向标。

更多关于炼乳乳制品的信息请咨询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组委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