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饮料企业要学会玩营销

2020.08.29

中食展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食品饮料企业如何学会玩营销。

过去食品饮料企业把营销做得一板一眼,很正经也很重。现在我们必须要学会在不同交易,包括消费场景下,让我们的品牌,让我们的产品能够触达消费者。比如这两年流行的单身粮、卫龙的大面筋,除了口味之外,都带有一定的情绪,有的是自我安慰的情绪,有的是自嘲的、放松的情绪。

2020年情绪化的食品仍然会大量出现,把握年轻消费者和年轻消费者的一些细分群体,他的情绪感情的变化,可以研发更多的对应性的、情绪化的零食。

不管你是原料更真,还是技术更升级,做点真的要解决的是供给侧的问题,怎么能够生产更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而且又有健康营养需求的、场景需求的产品。这是2020年大量食品企业确实要思考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我们做营销的一个基础前提条件。

新的玩法,新的花样,包括一些新的手段,还有现在各种各样新的工具都要应用起来。我们可以多研究一下今年双11的打法,比如说直播、主播带货的打法、互动游戏的玩法、微信粉丝群、微博话题炒作和导流的玩法,短视频的玩法、

11拼购的玩法,ARVR的虚拟现实技术的导入,还有搭建3D的空间,还有不少电商平台推荐会员制兑换卡,还有推荐有礼等等,把众多的玩法大家可以看一下。可以把几十种玩法组合到一起。

未来我们食品饮料企业既然做的是年轻人的生意,我们要学会玩着做营销,怎么通过短视频很趣味的方式,把更多的消费者导入到我们粉丝阵营中来。

2020年资本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驱动会越来越明显。2019年有多家企业成功上市,比如像新希望乳业、有友凤爪、新麦食品,都是细分门类的一些创新型的产品企业成功上市。

这两天在我们行业中非常振奋人心的事,就是飞鹤乳业在香港上市。

从上面来看,拟上市企业已经披露资料的还有很多,像良品铺子、甘源食品、展翠食品、华文食品、溜溜果园,还有更多的并购整合案例。所以说资本对食品行业在2020年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食展。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