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冷冻水产品及其家庭正确的解冻方法

2020.09.17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水产品冷冻方法及其家庭正确的解冻方法。


因此,我们就看到了有些包装产品标注上写明船冻和岸冻(陆冻)海产品的区分。主要是“船冻”标注,因为它显示其源头就在捕捞船上直接进行冷冻加工,渔获物鲜度质量当然就比岸冻(陆冻)要好,销售价格就可以卖高。

岸冻(陆冻)水产品,由于渔获物要从渔船上经过一段时间运到岸上加工厂,那么其中时间、过程的控制就各有不同,直接影响被加工产品的品质。过去一般是通过碎冰低温控制在0-5度状况下,运输到加工厂进行处理后,冷冻。

再一个问题是冷冻方式有区别。传统是块冻,就是将鱼虾蟹贝整理成一个盒子中,放进一定水,进行低温冻结。现在更加多的是用单冻技术对一个个渔获物分开进行冻结,有利于消费者使用。 

那么,对于市场上比较特殊冷冻要求的水产品,现在已经有了比较新技术来保证。比如,刺身级的金枪鱼、牡丹虾等要求零下60度左右冷冻、冷藏,中国市场目前完全已经能够满足加工、冷藏、物流冷链配送的需要。尤其是近年来,液氮制冷技术的运用,使我国水产品低温加工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水产品家庭解冻方法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冷冻水产品消费量越来越大,源源不断的水产品进入家庭冰箱、冷柜。消费者家庭消费时如何将冻结的产品正确解冻?非常重要!!!

因为海鲜解冻时,当温度上升到一定范围(由0摄氏度升到6摄氏度)时,能使食品内部冰结晶的融化水恢复吸收到海鲜细胞中去,如果急速融解,这些水分就不能恢复而变成汁液流出。由于这些汁液中带出了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水溶性营养成分,就会使海鲜的营养遭受损失。因此,冷冻海鲜的合理解冻是保证质量的关键。 

为了我们吃进口里的冷冻水产品保持美味新鲜的口感,你必须要采取正确的家庭解冻方法。

正确的解冻其实也不复杂。1、如果不是十分着急,你可以将冷冻柜里水产品,放到低温冷藏室,让它慢慢解冻。一般1天时间左右就可以了,但要放在容器里,防止融化水乱流,影响冷藏室其它食品,同时,被解冻水产品要让融化出来的水及时流掉,不要被浸泡。2、如果你比较着急,就可以在低温(不超过10度)流水中进行解冻。但绝对不能让流水直接冲刷水产品表面,而是要将水产品包装在塑料袋里,待水产品肉质变软即可取出。绝对不能用热水或者其它高温环境解冻。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