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龙头效应,白酒板块优势凸显

2020.09.29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白酒板块的龙头效应。

728日,贵州茅台(600519)2020年半年报出炉,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实现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83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主持会议并透露,今年上半年,五粮液集团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下半年将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五粮液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可以看出,五粮液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喜人。茅台、五粮液作为中国酒业的龙头,双双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足以给整个白酒行业带来巨大的鼓舞。

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仅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2%,农村上涨3.2%,食品烟酒消费同比增长8.8%。今年1~6月,除了贵州茅台之外,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古井贡酒(000596)、今世缘(603369)、水井坊(600779)及酒鬼酒(000799)等股价全部创出历史新高,山西汾酒和泸州老窖股价上百元,甚至连亏损的金种子酒(600199)也跟着飞涨。

疫情突发短期对需求端冲击力较强,但从行业发展趋势而言,疫情的冲击将加速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牌集中度提升。食品板块仍将是为数不多的基本面较好的细分领域之一,优质公司若股价回调或是很好的布局时机。

带有名酒基因的白酒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趋势。酒类资本市场的走热必然会拉动线下名酒的销售,以及推动一些酒企加快规模扩张与产能提升,特别是高端优质基酒的生产规模与技术,同时由于社会大量资金进入酒行业,也进一步推高了行业门槛,提高了整体的行业竞争力,提升了行业整体产品品质。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