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上海进入咖啡产业第三波浪潮

2021.04.15


Ť图片来源:堆糖

SIAL China了解到,上海在咖啡消费规模,咖啡门店数量,咖啡产业发展等方面都位居全国首位。数据显示,上海人均咖啡消费量每年约20杯,全国人均不过4杯,上海咖啡店规模超过7000家,众多国际咖啡品牌都将上海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

第一财经发布了《上海咖啡消费指数》,该报告显示:上海的每万人咖啡馆拥有量为2.85家,达到了咖啡消费大城伦敦,纽约,东京等全球城市的平均水平,共有15条街道的咖啡馆密度达到了1.5家/ 100米以上。

如果说第二波浪潮是由星巴克带来的咖啡品牌连锁扩张,那么上海就能已经进入第三波咖啡浪潮(第三一波咖啡)-像酿酒一样用精细工艺制作咖啡。

从对咖啡的专注,对风味的认可,对品质的把控这三点,上海可以筛选出783家精品咖啡馆,占全市咖啡馆体积的11.33%。相较于第二次咖啡浪潮中以通过工业化流水线的方式出售手工咖啡这一形态,精品咖啡这种回归到咖啡本身的美学形态,引发了新一轮消费体验的革命。

在这里,空间更开阔,绿植随处可见,座位散落其间。有的城市,”店长松尾祥平说,“上海居民需要的空间是能够激发灵感和创意的空间,因此我们想打造一个磨练就是性精品咖啡店消费空间升级的理念-加强互动与气氛,增加温度。

第三次咖啡浪潮给上海带来的业态升级,还体现在便利店,书店,剧院,酒店等场所,其都开始研发自己的咖啡品牌,如全家的拜客咖啡,西西弗书店的“矢量咖啡” ,衡山·和集的“ The Mix-Place Coffee”等。咖啡文化渗透到城市商业的每个角落。

百年之前,咖啡作为一种船只来品为上海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如今,第三代咖啡浪潮,正在引发新一轮消费体验的革命。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 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 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 2021不容错过!

原创作者:邢丹
信息情报:中国新闻网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