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食品展:方便食品新趋势

2021.12.28

方便食品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流行词。这类产品的设计通常是为了优化消费的便利性。中国食品展的小编认为虽然方便食品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过去两年将该行业推向了新的高度,因为疫情造成的限制和封锁打乱了新鲜农产品的流通。

烹饪疲劳

以英国为例,英国人平均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因此,他们正在寻找快速、简单和美味的晚餐解决方案。

冷冻食品一直是这一领域的关键,它们提供了一种轻松的用餐方式。但今天的消费者希望从冷冻货架上获得营养丰富、高质量的食物,因此制造商们也面临这一挑战。

像Applegate Farms这样的公司最近推出了Chicken Breast Bites和Tenders,希望为忙碌的消费者提供一种快速、美味和营养的产品。与此同时,植物性冷冻食品品牌Strong Roots在过去一年中越来越受欢迎,其产品包括炸薯条、薯饼、肉饼、快餐和鸡块。

健康的选择

对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说,快速简单的解决方案是不够的。各大品牌都注意到,方便食品也可以归为“负担得起的奢侈品”一类。

消费者愿意为坚持和支持天然和健康饮食的产品支付额外的费用。无论是年轻的专业人士为自己做饭,还是父母为孩子做饭,人们都想知道他们的食物来自哪里,它有什么营养价值。

Mark ' s Mindful Munchies就是这样一个将方便视为“负担得起的奢侈”的品牌,其产品是Pop Bitties Sweet Potato Chips,只含有110卡路里。该公司创始人表示,该公司正“努力让吃零食变得有趣,但也有益健康”。

一人份、小包装

鉴于社会的封锁和限制,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孤独中寻找慰藉。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随着单身家庭数量的增加,人们正在寻找同样的家庭驱动的方便食品,但没有额外的食物浪费。消费者对便利性行业提供优质小包装午餐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Tosi公司的superbite巧克力棒已经进入了这个市场,他们的目标是那些有健康意识的独居消费者。其产品含有杏仁、奇亚籽和腰果等成分,是纤维的重要来源,不含麸质、大豆、乳制品和谷物。

餐包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消费者很多消费做疏于烹饪,而他们又非常热衷于美食,这成了孕育餐包风潮的沃土。

如今餐包可以说无处不在,甚至已经做成便于查找的美食清单。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餐厅发现自己正不由自主地趋向为顾客提供某种形式的居家做饭选择。

包装的功能

包装在为消费者提供无缝体验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包装设计的产品必然会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方便的包装功能,如容易撕的顶部,可拆卸的盖子和可重新密封的盖子,都有巨大的吸引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包装公司也在采用环保的解决方案,消费者有一种额外的满足感,即他们已经为保护地球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美国希腊酸奶巨头Chobani在今年八月推出了一款全新纸质包装的酸奶杯,旨在减少其产品包装所产生的塑料污染。此款纸质酸奶杯的材料结构由80%的可再生木质纤维纸板和起到主要阻隔作用的塑料内层所组成。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