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燕麦奶成新风口,领军品牌引领植物营养新潮流

2021.05.18

当下,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追求健康营养,还要兼顾口味和环保可持续性。在健康、新潮、环保三大需求的共同推动下,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看到,植物基产品呈现上升的消费趋势,尤以“网红”燕麦奶风头正劲。

去年12月发布燕麦奶新品,官宣李宇春为品牌代言人,今年3 4月27日,植选再次加码,官宣龚俊为品牌大使。 ,走在而双代言的启用,则表明对于蓬勃发展的燕麦奶,植选具有很大的野心。

数据显示,2015-2019年,Innova市场洞察已连续4年将植物基列为食品饮料行业年度十大趋势之一。数据显示,2015-2019年。增长高达57%。

2021年,植选再次开启战略布局,并选择从燕麦奶方向发力。

英敏特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燕麦奶市场规模超过2.5亿美元,预计2020年至2026年,复合年增长将超过10.2%。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燕麦奶在国内的市场增速高达212%,吸引了超400家品牌相继​​继布局。以燕麦,小麦欧耶,燕麦,蒙牛植朴,三元圣悠活为代表的品牌纷纷布局。但基本上是的,燕麦奶在国内还处于开始阶段,其他消费者对于这个全新品类的认知尚有提升空间,市场上产品同质化也严重,工艺差异也导致口感参差不一。

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植选精准布局,强势推出燕麦奶新品,并从营养到口感都对燕麦奶进行了全面升级,再次展现其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也充分彰显了其对燕麦奶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在中国,除了乳糖不耐受人群,素食者和环保主义者,都市白领,精致妈妈以及Z世代的年轻人,可能是最初的接触并认可植物基的人,他们对饮食健康与环保问题愈发的。燕麦奶因其100%源自植物,天然存在的“ 0浓度,0反式姨父和丰富的β-葡聚糖”的差异化卖点,自带“健康环保”属性,让人他们的青睐。

即将推出的植脂燕麦奶新品,以“ 0蔗糖高分子量纤维”作为核心产品力。这和消费者的需求不谋而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现显示,从市场搜索热词来看,”燕麦奶”“沉淀纤维”和“无糖”概念热度增长迅猛,消费者对于植物基营养的概念逐渐细化了需求。

燕麦奶的全球增速很快,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个“新品种”的认知其实还是有限的。除了直接说出“ 100%燕麦酶解,排除一滴牛奶”,植选还强化了早餐, ,该产品已经在电商平台率先上市,线下渠道同时陆续铺货中。

2019年,植选更是升级了品牌,通过无糖糖,高蛋白的产品力从豆乳产品的小市场,迈向更广阔的植物基大市场。2020年,植选上市的高蛋白植物奶,以6.0g / 100mL高蛋白,重新定义了品类标准,率先打开了植物奶新纪元,将植物蛋白的产品创新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引领品类。发展。以打造新品类的思路,树立行业标杆,进行品类的强势占位。

通过不断扩展扩展宽品类边界,扩展SKU,丰富产品口味,植选希望把好喝无负担的植物营养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扩展到更多的情景,以满足更轻松的消费者需求。年的一步步印,让我们清晰地看见其背后的品牌战略。

更多信息请关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