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SIAL China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落幕健康食品 植物基 供应链提效成为热议话题

2020.09.29

9月28日下午,主题为  “新战略,大市场” 的 SIAL China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成功落幕。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自贸局局长张瑞华,京东物流冷链生鲜行业拓展负责人刘立华,中粮山萃天然食品(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诚融科技总经理等政府领导,食品,饮料行业高管参与了此次大会,与在场观众一同探讨食品,饮料供应链的创新与未来趋势。

 

 SIAL China 中食展主办方-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悦为大会致辞,并表示:“当前我们正在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根据预期的,消费模式的变化推动供应链发展,对整个食品,饮料行业极为重要”。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落幕健康食品植物基供应链提效成为热议话题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悦为大会致

疫情常态化,新技术快速发展,国际趋势复杂多变等因素带来了消费模式的升级。

 

新兴技术的普及加速了供应链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带来了更多新品类食品,饮料的发展。同时,消费者安全,健康,方便,特色的诉求,助推企业不断推动供应链体系的进步。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落幕健康食品植物基供应链提效成为热议话题

供应链大会吸引了几十个名食品,饮料企业高管参与

作为近年火爆的明星赛道-植物基备受行业的瞩目,OATLY噢麦力掀起全球植物基蛋白风潮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品牌入局该领域,OATLY噢麦力企业代表表示,“可持续发展对OATLY而言极其重要,我们一直以来非常非常关注供应链与原材料,流程,包装,市场推广等转变的高效协同。”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落幕健康食品植物基供应链提效成为热议话题

中粮山萃天然食品(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发表主题演讲

与植物基同样受欢迎的天然食品,在疫情常态之后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王鹏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中粮山萃的全球产业链,以及原料全球直采,以及根据不同市场需求打造不同的供应链体系的固有。

 

此外,刘立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消费模式升级将使消灭产业产业供应链分割化,餐饮央厨化,连锁化经营模式发展,食品工业产品逐步开始电商化渗透,使城市供应链日趋发达,F2B2C模式成为未来城市供应链主流。

中食展供应链大会落幕健康食品植物基供应链提效成为热议话题

圆桌论坛:万“物”的增长:供应链管理如何助力企业提效

如何利用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提升企业效率也成为了此次大会热议的话题,来自厦门建发,诚融科技,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高管表示,供应链能力的提升将为现阶段进口食品供应链带来新的机遇。金融科技,风险管控能力,线上与下线共存的服务模式将助理供应链金融平台个人文库个人文库为企业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