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不出国门做天下生意:SIAL China 中食展与湖南展商不得不说的故事

2021.07.03

“不出国门做天下生意”,看似痴人说梦,可目标万一实现了呢?被誉为最会做生意的湖南企业率先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上实现了这个愿景。“
 
据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消费、投资和出口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因素,今年来均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庞大并且仍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消费市场,不仅备受国际食品厂商的关注,同时给中国本土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在2021年5月18-20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上,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组织的超过120多家湖南企业一同亮相,让参展商、观众以及媒体领略到了湖南特色。
 
据悉,湖南展商紧扣“发展绿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盛装打造湖南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区。包括安化黑茶、张家界霉茶、龙山百合系列产品和流沙河花猪、果秀食品、瑶珍大米、吻野黑花生、丝丝湘红薯粉、鸿利金银花等数十种特色农副产品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展示。同时,深受年轻人追捧的盐津铺子、霸蛮米粉等品牌也纷纷携新品亮相展会现场。
 
作为一家“小而美”的休闲零食企业,盐津铺子以豆干、烘焙小蛋糕以及鱼糜制品为年轻人所熟知。展会现场盐津铺子带来了深海鳕鱼肠、手撕蟹柳、果蔬海鱼棒等“31°鲜”深海零食系列产品。对此,盐津铺子品牌战略事业部总监孟迪表示:“越来越多的快消品零食企业把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作为一个创新平台和创新新品的发布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SIAL China 中食展这个平台向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展示出我们作为中国自主制造第一股的零食企业在食品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全新产品。”
 
霸蛮米粉作为新消费领域中的黑马,深耕食品行业细分领域,把湖南米粉做成了极具特色的系列产品,深受各年龄层用户的喜爱。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举办的“全球新零售峰会”上,霸蛮科技CEO张天一围绕“新消费时代,食品新品牌如何抢夺市场份额”为主题发表了精彩分享,让人们了解到一碗湖南牛肉粉背后的新消费思考。
 
本届展会,欧盟再次成为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荣誉主宾地区,让国际展览面积达到了去年的3倍。在此契机下,湖南展商希望通过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的全球影响力和渠道聚合效应,不断宣传推介湖南农产品品牌形象,寻求全球投资合作商机。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引起不少专业采购商青睐。各参展企业积极与全球多地供应链企业及代表进行洽谈对接,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后疫情时代下,伴随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持续推进,中国本土企业的热情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上得到进一步的释放。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不仅带来了极具特色的产品,最重要的是把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作为了宣传本土品牌形象的窗口。
 
盐津铺子品牌战略事业部总监孟迪透露道:“我们今年从展会装饰到产品设计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的聚合作用,与行业领军者、渠道商、经销商等进行深入的交流,以此来推出我们全系列升级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并把握住展会带来的流量机遇。未来,盐津铺子将与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进行更长远、更深度的合作,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创新的食品产品。”
 
在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的当下,湖南展商充分利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国际性与贸易型特征,实现了“不出国门做天下生意”的目标。作为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将不断突出展会的国际性特质,在世界范围内提升中国食品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并紧跟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本土企业及买家提供最具价值的国际贸易平台,更加顺畅的“买全球 卖全球”。
 
据悉,为延续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国际商贸平台特性,SIAL China 中食展将利用良好的国际化基因和力求为本土企业打通全球商贸服务的决心,在深圳再次启航。SIAL China South华南国际食品和饮料展将于今年10月28-30日在深圳宝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