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SIAL60周年庆典】2024 西雅展双城并举 助力世界食饮高质发展

2023.11.16

 

 

2023年11月16日,SIAL60周年庆典暨2024西雅展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培顺,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悦,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处长李斌,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阿根廷驻华使馆贸易部负责人罗德里戈·戈麦斯(Rodrigo Gomez),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栋,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沈杨,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副部长路鸣,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孙雅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飞,乌拉圭肉类协会中国总经理蔡佳欣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4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企业代表以及包括央党媒体、行业媒体、大众媒体在内70余家媒体的朋友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SIAL60周年庆典暨2024西雅展启动发布会

 

SIAL60周年庆典暨2024西雅展启动发布会

 
 

SIAL60周年庆典暨2024西雅展启动发布会

 
 

 

60载品牌沉淀

 
 
 

国际平台沟通世界食饮商贸

 

SIAL品牌自1964年诞生于法国,SIAL Paris西雅展(巴黎)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以巴黎展为母展建立的SIAL 品牌足迹遍布五大洲多个重点国家。SIAL系列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每年在上海、巴黎、蒙特利尔、多伦多、新德里、雅加达、吉隆坡等世界多地举办,而作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已然成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更是世界食品大汇聚的贸易平台与世界贸易沟通交流的使者。

 

2024年是SIAL品牌诞生的60周年,也恰逢中法建交60周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法经贸关系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并持续在各层级、各领域推进落实双方经贸合作。历史机遇构建时代舞台,越来越多外资企业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的经济态势,正是SIAL西雅展作为国际食饮贸易平台接驳内外、互通有无、促进交流合作的最好契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培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培顺

 
 

 

正如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培顺在致辞中所说:“我们期待通过参与像‘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这样在世界范围内拥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商业性国际展会,推广国内的地标品牌,激发国内市场需求潜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交流合作平台,以更高的水平和开放姿态参与到国际市场的合作中,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也表示,SIAL西雅展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食饮产业搭建世界平台,这个平台中无论是国际展商还是国际买家,数量及质量都位于行业前列。而商联会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平台优势极大强化了SIAL西雅展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效率与质量。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现场致辞

 

乌拉圭驻广州领馆总领事法昆多(Facundo Simón)

乌拉圭驻广州领馆总领事法昆多(Facundo Simón)视频祝贺

 

阿根廷驻华使馆贸易部负责人罗德里戈·戈麦斯(Rodrigo Gomez)

阿根廷驻华使馆贸易部负责人罗德里戈·戈麦斯(Rodrigo Gomez)现场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表示,中法建交60周年将为SIAL西雅展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中法联合声明重点提及了在农产品领域双方共同打造“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桌”的全链条快速协同机制,希望SIAL西雅展能和法方一起持续发挥更大的桥梁作用,推动中法、中欧国际间经贸交流合作。阿根廷驻华使馆贸易部负责人罗德里戈·戈麦斯(Rodrigo Gomez)说:“SIAL西雅展是阿根廷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能够通过分享技术升级、创新观点、行业趋势等方式将展商与买家连接在一起,高效激活食饮贸易。”乌拉圭驻广州领馆总领事法昆多(Facundo Simón)因筹备总统访华事宜无法来到发布会现场,特发视频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达成更多高质量合作。

 

随着第六届进博会的成功召开,“投资中国”作为一个高频词被屡次提及,全球经济体对于中国市场及增长前景有着坚定信心。在这一过程中,SIAL西雅展将得以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在华深耕积累下的资源优势,并依托于品牌自带的国际化基因,以平台之力切实助推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贸易往来。

 

2024年双城并举

 
 
 

知行合一助力企业高质发展

 

2000年SIAL品牌进入中国,经过24载沉淀,已形成SIAL西雅展(上海)与SIAL西雅展(深圳)双城并举的发展格局,服务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家食品饮料企业以及100万食品行业从业者。多年沉淀,SIAL 西雅展在众多国内外政府组织、行业协会、参展商、专业买家、媒体以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已成长为遥遥领先的世界食饮贸易平台;相应的,SIAL西雅展也依托于行业领先的品牌效应以及深厚的资源积淀持续为中国食饮企业赋能,助力中国食饮行业高质发展。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悦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悦   

 
 

 

展会就是搭建贸易的金桥。SIAL西雅展为了能够更加快速、精准帮助展商及买家达成合作,依托于全球超百万的精准买家数据库打造MatchMe供需配对服务,以行业首屈一指的海量客户资源全时促进贸易达成。

 

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

 

SIAL食饮白皮书

 

SIAL创新大赛

 

在商贸性之外,SIAL西雅展始终不遗余力帮助食饮企业快速建立市场认知、掌握市场变化。基于这样的初衷,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成为了展期的重头戏,主题论坛搭配实务干货训练营,紧追行业热点及发展趋势,邀请权威专家现场分享,以前瞻洞察助力企业成长进化,为食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SIAL西雅展还会定期将市场、周期、区域、人群、品类等各个维度的信息进行整合,通过多年深耕一线的经验以及深厚的专家资源,对于行业发展进行研判,打造系列食饮白皮书,帮助食饮企业及时迭代认知应对市场变化,无论新企业入场,还是老企业破局,都能在SIAL西雅展这个平台上获得增益。针对产品端,则推出了以SIAL创新大赛为代表的系列食饮赛事,鼓励企业突破传统以时代为导向推陈出新,并依托SIAL全球食品饮料系列展提供国际平台进行新品首发、品牌曝光,极大增强企业的世界影响力。

 

 

在非展期,SIAL西雅展推出了全年不间断的线下主题沙龙【SIAL Meetime 攒局了西雅】,针对市场痛点以及企业痒点打造不同形式的沙龙活动,为企业在供需对接、行业学习、资源发掘、人脉拓展等各方面进行赋能,提供全时持续的资源助力。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悦在主办方致辞中这样诚恳说道:“我们非常希望通过SIAL西雅展的努力,能够带给展商、买家非常好的生意,给国内外市场带来非常好的产品,为所有的食饮企业朋友们带来更广阔的突破和成长空间。”

 

西雅老友圆桌对话
 
 

西雅老友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来自行业协会、企业以及媒体的四位嘉宾代表分享了与SIAL西雅展的合作经历以及西雅展为企业及行业所带来的增益,并表示愿与SIAL西雅展在促进食饮行业高质发展这条道路上携手前行。

 

2023年SIAL西雅展完成了沪深双城并举里程碑式的一步, 2024年SIAL西雅展的规模和量级均将突破以往。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SIAL西雅展(上海)展览面积将达20万㎡,汇集来自100+国家及地区的5,000+展商及180,000+专业人士;SIAL西雅展(深圳)展览面积将超6万㎡,吸引43+国家和地区的1,500+展商及67,000+专业人士,持续助力国内外食饮企业通过SIAL西雅展这一世界展会进入粤港澳大湾区。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4年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黄金展位持续火热预定中,点击预定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4年9月2日-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提前预定黄金展位,抢占食饮市场先机


参展咨询:010-85728461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