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长城葡萄酒定位红色国酒 欲加入国家品牌计划

2018.03.07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粮酒业承办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价值论坛暨长城天赋酒庄战略评审会在京召开。中相关业内人士在会上指出,中国葡萄酒不缺历史文化,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初步形成了9大产区新格局,同时中国葡萄酒近40年的发展从酿造技艺和研究成果都是高标准和高起点的,是有坚实的基础,东方特色的世界葡萄酒第三极必将成型。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粮酒业承办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价值论坛暨长城天赋酒庄战略评审会在京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中国葡萄酒不缺历史文化,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初步形成了9大产区新格局,同时中国葡萄酒近40年的发展从酿造技艺和研究成果都是高标准和高起点的,是有坚实的基础,东方特色的世界葡萄酒第三极必将成型。

中粮酒业副总经理兼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表示,目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是17.2亿升,位居第五,但是在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他认为,全球葡萄酒市场代表性产区的发展支撑着旧世界、新世界国家葡萄酒产业的崛起:就像波尔多之于法国,纳帕之于美国,大品牌和好酒庄是带动产区发展的先锋担当,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中国的明星产区。

而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中国最具规模与潜力、比肩美国纳帕的高品质葡萄酒产区。李士祎表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广阔的土地资源,特殊的气候条件,理想的土壤结构。

中粮酒业的长城天赋酒庄就设立在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长城天赋酒体现出最适合中国人的甘润平衡口味。

中国大陆首位葡萄酒大师赵凤仪认为甘润平衡最适合中国人与中国饮食结构、中餐餐酒搭配、中餐上菜方式、中国饮酒更偏向豪饮,以及中餐比西餐更讲究平衡有关系。西方葡萄酒日常饮品的属性使得外国人对葡萄酒口感要求没那么严肃。对比中外差异,中国人饮酒习惯、习俗决定了中国人饮用葡萄酒更倾向于单宁酸度都不宜过分突出的口感协调平衡的葡萄酒。所以甘润平衡才是对国人葡萄酒口感完美的表达。

此外,会中进行2018年长城葡萄酒作为CCTV-9记录频道指定用酒的签约仪式。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表示,长城葡萄酒明确红色国酒的战略定位后,可以登陆国家品牌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浩表示中粮集团2017年全年营收4825亿元,同比增长9%;利润总额为118.3亿元,同比增长80%。同时,2018年1月,长城取得37%增长。

(转自《搜狐财经》《长城葡萄酒定位红色国酒 欲加入国家品牌计划》)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