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休闲食品7月全网成交额50.25亿,过度消费导致增速大幅下滑!

2020.09.11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疫情中的零售休闲食品行业。 

2020零食市场有望突破6000亿

报告称,目前我国零食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容量巨大。2019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高达5713亿元,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增长率维持在6.0%以上,2020年零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0亿元。 

7月销售额前三的品类分别为糕点、饼干和肉类,销售额分别为10.98亿元、9.00亿元、8.58亿元,增速分别为6.53%-2.99%29.79% 

黄付生、蔡雪昱团队认为,休闲零食电商步入中速增长时期,三强格局稳定。龙头线上增速亮眼,线下布局积极推进。未来行业中短期来看是线上龙头的份额争夺,中长期来看是龙头竞争优势的比拼。 

短期来看,休闲零食电商行业空间依旧存潜力,随着品类调整等动作,预期净利率可有提升,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对于三只松鼠,该团队认为,长期来看公司注重供应链建设、开拓新领域,大食品零售公司初具雏形,预计收入端仍能保持25%以上的增速。短期来看,疫情对线上影响较小,对线下其他门店的影响可能有助于三只松鼠获取更多优势门店资源。 

对良品铺子,该团队认为2020年良品铺子身处疫情重灾区仍有较好表现,体现了公司优秀的抗风险能力强。公司供应链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上市后线下加速开店,线上不断提高费效比,公司收入利润有望持续增长。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食品商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