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达3万亿!减塑或成新趋势……

2020.09.12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

据数据预测,2020年整个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万亿元。 

而在这片巨大蓝海中,健康、减塑、高端化等成为趋势关键词。

减塑:可食用包装,助力可持续性发展 

保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对于零食生产企业来说,也是要一贯坚持的命题。 

例如在百草味举办的双11预热活动“中国味零食秀”上,百草味就展示了零食秀的新趋势:包装材料的减塑、轻量化以及可降解。

 据百草味介绍,这份邀请函函件材质为可食用膜,是由淀粉、多糖以及水等食材组成,虽然和市面上常见的那种糖果包装内附的糯米纸差不多,但百草味这款邀请函未作任何添加,保证了无色无味的天然,且邀请函上的字画都是可食用的,都是采用食用色素来做的印刷油墨。 

百草味也强调,今后还会从“为消费者减负”到“为社会减负”,遵循“循环经济”原则,继续倡导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 

虽然可食用包装还未在市场中得到大规模运用,但是减塑计划确实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当然,不仅仅是零食企业,像软饮料企业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也在近两年开始了自己的“减塑计划”,餐饮连锁品牌肯德基也推出过可食用的咖啡杯和包装纸……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