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达3万亿!健康或成新趋势……

2020.09.13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2020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

据数据预测,2020年整个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万亿元。 

而在这片巨大蓝海中,健康、减塑、高端化等成为趋势关键词。 

健康:从有得吃到吃得好 

在小时候的记忆里,零食于我们而言,是过年的一把炒瓜子和花生,是和小伙伴一起分享的几毛钱一根的辣条,是带着草莓味的夹心饼干…… 

而且那时候的零食倒也不是天天有得吃,但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上升,零食在日常生活中的可供选择性也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高糖、高热量、高盐的零食也让消费者又有了新的困扰,所以健康概念在当前的零食市场越发重要,根据尼尔森《2018中国消费市场的十大特点》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在健康餐饮产品上花费更多,这个数据远高于全球68%的平均水平。 

不少零食企业都会在配方成分、生产工艺等方面下功夫: 

配方成分上,逐渐开始了做减法。现在不少饼干、面包等休闲食品都将糖的比例减少,例如卡乐比的低糖版麦片,减少了25%的糖分;减盐方面,变化最明显的是薯片。乐事就推出了一款轻盐版的薯片,相比经典的原味薯片来讲,就减少了50%的纳含量。

生产工艺上,之前的膨化零食都以油炸居多,但高温油炸不仅会导致较高的热量,还会产生各类有害物质,危害身体健康。因此现在,轻烘焙技术、脱油技术、冻干技术等的出现,能让零食在保留原本风味及营养的情况下,将健康化提升。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