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

2020.09.13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1. 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新生代消费群的扩容,休闲食品呈现爆发的势头。 

2. 休闲零食门店迅猛发展:这几年来,休闲零食门店发展迅速,不仅创新了渠道,还大大推动了各地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 

3. 休闲食品主食化,主食产品休闲化。 

4. 城市烘焙产业愈加发达,激发消费者购买需求:流行于各地的烘焙饼屋深受台湾烘焙行业的影响,近两年高速发展。 

5. 休闲食品的原生态趋势越来越明显,地方特色农业产品嫁接休闲食品也是近几年的行业特色。 

6. 种类细分、口味细分、年龄细分等趋势日趋明显:在口味基础上不断追求产品的附加值,成为企业诉求差异化产品的必然选择。 

7. 目标人群的细分及相应休闲食品高度复合的特征。 

8. 资本市场对休闲食品的青睐度越来越高。 

9. 市场由集中逐渐向分散过渡:在相对细分的市场上,国内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二三线品牌利用创新的能力,具备破局升位的条件和基础。 

10. 跨境电商和电商平台蓬勃发展,进口食品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