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水产品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2020.09.18

水产品主要预测捕捞捞捞和养殖两大领域,按预定地来划分可分为海产品和淡水产品两大类。发生全球人口快速增长,对水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海洋资源过度捕捞捞捞出问题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增长增长的突出趋势,再加上海洋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海产品供应量不断降低,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水产养殖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全球水产养殖市场中,中国水产养殖产量占全球市场总产量的60%以上,是全球水产市场的转化力量。快速增长的刺激下,中国水产养殖行业迅速发展,养殖规模持续扩大。

水产品按照加工方式可分为鲜活产品,冷冻产品,干鲜产品和深加工产品。长期消费市场主要以鲜活产品和冷冻产品为主,因此对冷链物流领域要求较高。设施技术尚不完善,内部水产品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生产地和沿海地区。转换冷链物流行业布局逐步完善,水产品的储藏和运输能力大幅度提升,在保证水产品鲜活性的同时,水产品的销售网络扩展到水产品产地以外的其他地区,水产品消费市场与逐渐由沿海城市向内陆城市扩散。

根据发布的《2018-2022 年水产品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水产品深加工可以提升水产品资源利用率,提高水产品附加值,为水产行业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其中的水产品加工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消费市场对深加工的水产品需求转化,转化为城市化进程的速度,居民消费观念及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精加工水产品逐渐受到市场的欢迎。

日本水产品加工业较发达,加工食品后所剩的水产品替代也得到了有效利用,使用水产品注入可以制成降压肽,鱼皮胶原蛋白,鱼精蛋白等产品,在提升水在此之下,每年水产品加工程度的减少,大部分加工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水产品资源浪费现象严重,行业利润水平减少,深加工是其中的水产品加工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供应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国内水产品也大量供应出口。日本,美国,韩国,欧盟是国有水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与国内市场类似,逐步出口的水产品以生鲜产品和初加工产品主要,尽管出口势头良好,但产品附加值低,利润率提升空间有限,产品结构仍需不断调整。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经历经济发展,内部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水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冷链设施的逐步完善,因此内部水产品市场覆盖面迅速扩大。以及国际消费者对深加工水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但总体上水产品以生鲜产品和初加工产品为主,资源浪费严重,整体利润率降低,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产业结构还需不断调整升级。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新思界网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