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养老休闲、康养餐饮:为农村发展三产提供新思路

2020.09.19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大健康市场份额。

  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并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这将推动一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的涌现。

  随着新农村建设,围绕在城市周边的乡村一改过去脏乱差的形象,以全新的优美整洁形象和富有优势的自然环境为城市康养受众提供绝佳去处,交通区位的便利和日渐完善的配套设备和服务将让一大批围绕乡村旅游,养老休闲,康养餐饮的乡村特色小镇,农庄脱颖而出。

  根据当地不同资源,结合市场需求特点,乡村也可以发展出融合不同产业体系的康养小镇。

  比如拥有宗教文化、温泉资源、医药产业、特色农业资源的地方,可依托项目地良好的气候及生态环境,构建生态体验、度假养生、温泉水疗养生、森林养生、高山避暑养生、海岛避寒养生、湖泊养生、矿物质养生、田园养生等养生业态,打造休闲农庄、养生度假区、养生谷、温泉度假区、生态酒店或民宿等产品,形成生态养生健康小镇产业体系。

  富含乡村长寿资源的则可依托长寿文化,大力发展长寿经济,形成食疗养生、山林养生、气候养生等为核心,以养生产品为辅助的健康餐饮、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功能的健康养生养老体系。

擅长中医药膳的则可将特色健康餐饮与当地休闲农业高度结合,通过发展绿色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开发适宜于特定人群、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生态健康食品,同时结合生态观光、农事体验、食品加工体验、餐饮制作体验等活动,推动健康食品产业链的综合发展。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