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休闲水产品的深入加工行业前景

2020.09.20

零食, 方便化诉求

调理品和菜品尚属水产初加工企业熟悉的领域, 因而可以走冷链运输渠道。而零食就跳到快消品领域, 营销的玩法都改变了, 是怎样的行情才会让企业值得去做零食水产品的研发?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休闲水产品的深入加工行业前景。

三只松鼠2015年营业额25亿元, 2014年这一数字为10亿。或许纯粹的电商企业还不能表达零食行业的变化, 我们一起看一家线下成立的企业——良品铺子。2006年成立的良品铺子目前线下有1800多家店, 2012年投身互联网浪潮, 2014年营业额25亿元, 2015年营业额为45亿元。“相比其他正在下滑的行业来说, 零食行业以20%左右的增长速度在发展。” 良品铺子赵刚说道。同时赵刚也透露了自己的观察,“很快零食领域将会有 1 万亿市场规模。” 我们都知道餐饮业有1万亿市场规模, 现在告诉你零食行业也将有这么大规模, 你心动不心动?

或许正是看到这样的市场机遇, 獐子岛早在 2013 年年报中, 就明确提出了由 “海洋食材” “海洋食品” 的经营战略调整, 由水产初级供应商品牌, 开始向终端品牌转型。还记得2015年青岛即墨举办的渔博会上, 记者看到獐子岛展区近乎一半的位置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海洋零食产品。

保健品, 深加工诉求

水产品是天然的营养品, 具有高蛋白、 低脂肪、 维生素和其他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水产品也是营养品、 化妆品、 药品等深加工产品的首要原料之一。其实除了鱼的精华部分, 我们吃剩下的鱼肚、 鱼骨头、虾壳都是富含营养物质的好东西, 做些面膜、 护肤品都是不错的投入, 合适了推向市场, 不成熟也可以送给客户, 以此拓宽其他产品的销路。可以说水产品深加工的部分诉求就是物尽 其用, 拒绝浪费。

市场角度来看, 营养品、 药品、 化妆品、 虾壳素类产品等都是高附加值产品。例如一些化妆品的水占八成, 精华部分占两成, 而精华部分成本也就几块钱, 市场零售可能过百, 可谓一本万利。药品的成本更低了, 研发可以占到大头, 算上销售队伍开支、 广告费用、 各个环节的打点费,到手里药真正的价值几何, 也就心里有底了。随着老龄化加剧, 保健品依旧是个庞大的市场, 且会逐年递增。可以说水产品还有部分诉求是对利润的追逐。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