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牛肉制品现状

2020.09.23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牛肉制品现状。

我国的肉制品种类繁多,而且食肉文化也已经延续数千年,牛肉制品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的牛肉加工有着非常大的局限性,历史上,牛肉常被作为军粮供应军队,并且立法保护,普通百姓很难食用牛肉,除非是无法耕作的牛或者病牛。这类牛肉不仅存在安全风险,而且肉质极其老硬,结缔组织含量很高,营养成分大幅度减少。因此导致我国大多采用酱卤类的工艺加工成酱卤牛肉制品,其他的加工工艺发展较为落后。 

另外,我国的牛肉分级制度发展与国外相比也较为缓慢,经过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和中国农业大学三家单位制定、验证、修改才建立并完善了我国的牛肉分级制度。目前牛肉制品加工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主流加工方式大多还是传统的酱、卤、烧、烤、腊、干等单一工艺,且所有加工方式都暴露出了很多相近的问题,譬如技术含量比较低、加工产量低、精深加工产品极其缺少、综合利用率无法提高等,导致许多可以利用的原料肉被严重浪费,总体上造成了我国牛肉价值低,难以将高质量牛肉出口国外和国际接轨,并且国内的牛肉制品价格偏高,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难以承受。在牛肉制品的安全方面,没有建立完整的追溯系统,且无法判断关键环节点。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