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牛肉传统制品如何升级发展?

2020.09.23

牛肉制品的加工技术可以找到其中许多传统加工技术并不成熟与合理的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改进提升。并且根据现代营养理念梳理,其中很多传统的加工制品有悖于产品的安全卫生与人类的身体健康,并且很多传统产品无法走出国门,接轨国际市场。因此,今天中食展小编针对以上问题建议如下。

3.1  牛肉的分级与适宜性加工方式研究

首先我国的牛肉加工需要将各部位肉的适宜加工方式进行深层探究,将我国牛种和整个牛体进行合理的分级,做到物尽其用,避免高中低档牛肉混杂,从而导致原料的浪费和整体牛肉价值的降低,也提升了各牛肉制品的品质与风味。

3.2  新型产品开发与传统工艺改进

其次是对牛肉制品进行深层次开发,从机制上进行探究开发出适宜各种品质特性的新型牛肉产品,提高精深加工后的附加值,并且对传统加工工艺进行改进,减少原料的浪费并提高机械化程度,以提高产品效益进行大规模生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增加了牛肉制品的市场竞争力。

3.3  原料牛肉的嫩化技术

之后还要加快牛肉嫩化技术的发展,将不适宜加工的某些低档牛肉,通过科学手段转化成可以加工利用的良好原料,进一步提高可利用性,并针对老人与儿童等不同消费人群进行工艺改善,以满足多种消费者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

3.4  国内牛肉制品的性价比提升

由于国内牛肉加工的机械化程度低、销售环节冗杂等众多因素影响所导致的国内牛肉制品价格偏高,需要进行改善,减少人工成本的投入和缩短销售环节,以提高国内牛肉产品的性价比,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物美价廉的牛肉制品。

3.5  牛肉制品的质量与安全性提升

最后想要打入国际市场,还需要大大提高我国牛肉制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利用物联网技术,保证牛肉产品质量信息的安全公开与透明,在国内形成一个完整的追溯体系,以达到国际标准与国际市场接轨,并针对不同人群提供更多的产品消费选择,让中国的牛肉和牛肉制品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让我国传统牛肉文化传播于国际之间。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本文转载自:中国肉类机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