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高增速

2020.09.25

后疫情时代,速冻食品行业如何实现更大发展?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速冻食品行业为何实现高增速。

中国食品工业正在进入深度的以营养和健康安全为导向的转型期,转型期过程当中,在品牌加速竞争的同时,品类竞争也在加剧,这就要求各行业间拼“内涵”。从全食品行业来看,速冻食品的增速在2018年是10%,食品工业的平均增速是5.3%,利润的增长食品工业是10.8%,速冻食品行业是24.9% 

“在品类竞争激烈,在经济严寒的环境之下,中国速冻食品行业是一个‘优等生’,具有良好的生存状态和发展水平。”孟理事长如是说。 

“速冻技术是人类历史上第四次保鲜革命,在经历干燥、腌制、罐头等保存食物方式的发展沿革后,速冻首次实现了保存与保鲜的双平衡,即解决了食物保存问题,又确保新鲜口感及还原性。”三全食品总裁陈希出席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速冻食品的健康与创新之路》时表示。 

对于速冻食品的认知,中国消费者普通停留在“速冻等于冷冻”层面,对于速冻食品本身的“安全、健康、营养”存在一定质疑。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常务副主任王靖强调,速冻食品在国家营养改善方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他指出,三全要做科普的排头兵,让老百姓真正认知速冻食品,担负更多行业责任。 

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杜荷指出,中国速冻行业的增长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产品线的纵向和横向拓展空间都非常大。“中国速冻食品行业发展的硬件不输国外,自动化速冻技术基本与国际同步,但我们要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制定标准,开发符合国人口味的特色产品,统合全球资源,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发展。”孟素荷强调,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是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持续挖掘;中华饮食是文化传播的桥头堡,标准化的速冻食品能够使中餐文化在国际舞台越走越远。 

对于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方向,陈希分析指出,未来,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分工将越来越细、合作越来越深入,在规模化发展、差异化发展之后,更多走向行业协同。速冻食品的延伸空间很大,是一个涉及亿万人群的大行业。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丨粮油市场报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