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正面、侧翼、游击,酱酒运作的三大模式!

2020.09.27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酱酒的发展。

消费者日益成熟,领导企业的操守保证了健康发展,酱香是最耐得住寂寞的品类,在这个品类里做的企业更耐得住寂寞。酱酒多个价位带都有发展空间,尤其是高端,在价格上有很多想象空间。 

酱酒品类三大运作模式:第一是大品牌的正面战争,第二是社群品牌的侧翼战,比如酣客公社,肆拾玖坊,第三是互联网品牌游击战,海量流量捞取。三种品牌都有成功案例。 

千酱大战杀出重围的核心竞争力:第一个是产品的绝对能力,好的品质有很强的生命力,老酒的储备量很关键。 

第二个是跑马圈地的速度,要借船出海,优秀经销商的资源,跑马圈地要不计成本的圈取经销商的流量。 

第三个是运营能力,首先是酱酒品牌的形成,酒类品牌的形成有两个,最早是靠广告,21世纪的前十年是渠道形成品牌,现在品牌形成的方式是由两个层面决定的,硬核的方式需要大量的资金投放广告,软核的方式是内容。 

第一品牌形成的方式,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原来关系可以产生品牌,现在卖面子会让消费者很反感,现在输出内容的能力很重要。体验很重要,体验能够驱动消费。体验,内容和媒介是品牌运营中很重要的三个部分。 

第二价格设定的方式,可以了解肆拾玖坊的设计,有借鉴意义。 

第三消费者的培育,酱酒比其他香型做的好。 

运营上酱酒可以传承传统,学习一些龙头企业。同时,还要创新,首先要导入数字化手段,让投入的费用越来越精准,要学习互联网企业,敢投入,互联网的获客成本在100-300,酒业也一样,但是叫做前置费用。开始要建立平台导入流量,然后建立消费者互动部门把效率做的很高,把留存数据测算出来,围绕留存数据进行转化,测算转化数据和效率,成本,最后看复购。更看重消费者培育,更注重互联网模式的应用,就会增加胜出的机会。 

消费者在无形之中是有价格的,对于KOC,普通消费者的回馈是不一样的,要运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区分,精准培育,对于KOC要有更好的消费体验,消费培育,更深度的服务。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