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细数国外酒行业的商业模式(二 )

2020.09.29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国外酒行业的商业模式。 

Liv-ex——为行业提供权威的fine wine市场数据

中国酒行业从业者对行业认知混乱的居多,很少有人清楚的知道这个行业在具体发生些什么——因为没有权威的数据来源。 

这极大的影响了中国酒行业的商业活力。 

中国酒行业不是没有数据,而是缺乏像Liv-ex那样有广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数据来源。 

Liv-ex是一家英国的fine wine(高档精品酒)交易平台。但最让他们知名的不是这个平台,而是他们通过这个平台的交易衍生出的市场数据。他们定期发布的几个葡萄酒指数如波多尔500,勃艮第150,意大利100,精品葡萄酒1000指数是高档葡萄酒市场行情的晴雨表。

他们更是用平台的交易数据重新排列了波尔多列级庄。他们定期发布的市场分析,也被业内广泛引用。 

Liv-ex根据市场数据重新排列的波尔多列级庄 

Liv-ex让高档精品酒市场变得透明,便于分析。而一个透明,人人都知道在发生什么事情的市场将作出更加合理的商业决定,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05Naked Wine——用众筹模式连接酿酒师和饮者

这个商业模式对中国市场有点超前。

Naked Wine投资了一批有才华的酿酒师,钱来自于会员每个月缴纳的20英镑/40美元的会员费(这些钱仍然可以用来买酒)。作为回报,会员可以以极低的价钱买这些酿酒师的酒。 

这其实就是一种众筹,而这些会员就是这些酿酒师的天使投资人。 

Naked Wine上的会员甚至可以以低于半价买酒 

Naked Wine这种商业模式催生了更多敢于打破陈规的酿酒师,和一众口味更超前的饮者。

这造福了酒行业的长远发展。

在中国宁夏贺兰山产区,也已经有部分开始出租小型发酵罐的酒庄。而租用者多为和酒庄庄主私交甚好的业内专业人士,他们通常会在葡萄采收季去不同葡萄田收购葡萄,酒庄代其酿酒,然后他们付一定的酿酒费用。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