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我国烘焙行业发展现状的不足

2020.10.05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我国烘焙行业发展现状。

 

我国烘焙行业自20世纪80年代兴起,进入21世纪以后蓬勃发展,品类繁盛,品牌层出不穷,面包、蛋糕、饼干和曲奇等常见烘焙食品成为国人的早餐热门选择。那么,我国烘焙行业发展现状如何,未来趋势怎样?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烘焙行业尚有“五不足”。

不足一:技术更新缓慢,独立研发能力欠缺 

业内人士表示,烘焙市场是一个消费引导市场,需要新产品新口味的不断研发,今后多元化是产品发展的方向。 

相比国际先进的烘焙领域,虽然中国烘焙行业逐渐向中高档领域升级,但我们的各项指标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技术更新缓慢、管理人才缺乏、独立研发能力与产品的更新换代等方面仍然比较薄弱。

 

不足二:传统烘焙食品发展后继乏力 

相对于烘焙业日渐强势的国外品牌,国内传统烘焙食品发展的力度不够,产品创新停滞,难以适应中青年消费者口味。而一些具有传统特色的烘焙食品、烘焙技艺则日渐流失。

 

不足三:烘焙业人才匮乏 

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远景方面看,迅速增长的烘焙行业,面临人才瓶颈的压力越来越大,人才职业化培训教育体系亟须解决。

 

不足四:品牌同质化,品牌定位不够精准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产品的同质化,各品牌之间的差异也很小,除了一些大品牌广告力度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外,消费者几乎不知道各个品牌的形象、个性,各企业广告传播诉求重点大多是新鲜、美味,诉求方式雷同,传播内容同质化。品牌大多缺乏精准的形象占位,没有建立起积极的品牌联想。

 

不足五:企业缺乏品牌文化塑造 

除了一些传统老字号和外来西饼店,绝大多数本土烘焙企业缺乏相应的品牌文化塑造。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