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澳新修订食品过敏原强制标签要求

2021.04.13



近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对《澳新食品标准法典》进行了修订,发布了新的强制性过敏原警告声明要求。新的要求包括:在食品标签上以特定的格式和位置进行过敏原声明这些新要求将帮助人们转变,更容易地找到食品标签,击败他们能够做出明智和安全的食品选择。SIAL中国针对本次食品过敏原强制标签的修订与大家分享相关重点信息。

一,背景介绍
 
《澳新食品标准法典》标准1.2.3《警示,警告语规范的信息要求》,该标准并没有规定在进行过敏原声明时应使用的术语,也没有规定如何进行声明。”。
 
对如何标注过敏原缺乏明确的要求,给更多和监管机构在执行《澳新食品标准法典》时带来了合规上的不确定性。指导文件,包括《过敏原管理和标签食品行业指南》 》和《新西兰过敏原食品标签指南》,但是食品生产者或食品进口商并不总是以一致的方式遵循或应用这一指导文件,从而另外,由于敏感原声明不明确和替代,对食物消费者甚至无法识别食物中其他不良影响还包括:由于不确定是否存在敏感原而拒绝食用,花费更多的能量和时间寻找敏感原信息,以及对敏感原标签缺乏信心。
 
因此,澳新食品标准局于2017年编写了P1044号进行,考虑对《澳新食品标准法典》进行修改,通过规定敏感原信息的表述方式和使用纯英文敏感原标签,使敏感原信息更加清晰和一致。澳新食品标准局对此进行了一系列文献审查,安全评估和两轮公众意见咨询,最终于2021年2月25日发布了修订食品过敏原强制标签要求的法规。
 
二,修订内容
 
新的要求包括:在食品标签上以特定的格式和位置进行过敏原声明,并使用纯英文术语,字体为粗体。具体要求如下:
 
(1)在配料表中标注过敏原的指定名称。如果该食品是一种加工助剂,则需在指定名称前加上“加工助剂”字样。例如:加工助剂(小麦,鸡蛋)(加工助剂(小麦,鸡蛋);含小麦的加工助剂(含小麦的加工助剂)。
 
(2)在配料表的最高位置标识汇总性过敏原声明。以“含”字开头,然后列出每一种要标注的食品的名称。例如:含牛奶,鸡蛋,杏仁,大豆,小麦和芝麻(包含牛奶,鸡蛋,杏仁,大豆,小麦和芝麻。)。

从2021年2月25日起,企业有3年时间执行新要求。在过渡时期,食品企业可以遵守《澳新食品标准局制定了一个五年实施计划,以支持新要求。食品标准法典》之前的过敏原声明要求,也可以遵守新要求。过渡期结束后,将有2年的库存期。过渡期结束后的两年内出售。
 
三,小结
 
澳新修订食品过敏原强制标签要求,预计将对常规食品的出口贸易产生干扰影响,请相关出口企业熟悉新的敏感原标签要求和实施日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避免贸易损失。向供应商索取配料信息,产品规格表和样品标签,以验证是否符合要求。制定计划,确保食品标签在过渡期结束后符合新的要求。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China)将在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China2021不容错过!

信息氟化物:食品伙伴网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